南京江宁启用视频巡逻 治安警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为解决人少面广难题,保一方平安,做到*安警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不久前,江宁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在辖区内的6个警务室建立视频监控分中心,推出视频巡逻模式,****。

据介绍,江宁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晓里警务室辖区内共有26个小区、352家单位,常住人口10366人,寄住、暂住人口10510人,*安较为复杂,而警务室只有1名民警、5名辅警,管理难度很大。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初,东山派出所推出社区警务、巡逻防范、先期处警“三位一体”勤务模式。晓里警务室依托这一模式,发动和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安积极分子、社区义工、送奶工等,成立平安志愿者巡防队伍,对辖区内的防范真空地带,有目的地进行巡防,发现*安警情及时上报,****。

此外,为让群众从警务室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他们还将便民服务项目在市公安局要求的12项的基础上增加到22项;其中要求当场办理的就有8项,前来办事的人多了,原本冷清的警务室一下子热闹起来。

晓里警务室的模式,同样**到了玉靖警务室。市民许先生昨向玉靖警务室民警王彬求助,说他家中因急事将原在石化公寓中的房子卖了,可户口没有了着落。王彬表示,如查询后证明许先生家只有一套房产,根据关相规定,可以将许先生家的户口临时托管到社区的集体户口上,等他重新有了房产再将户口迁出。“这也是我们便民服务之一。”王彬说。

当天的玉靖警务室,有两名保安在监控墙上的大屏幕,王彬对此解释说,目前,他们已将小区内外的监控系统集中起来,建立了视频监控分中心,并与东山派出所监测中心相连,实现了视频巡逻。这样的视频巡逻,东山派出所下属6个警务室都有,608个监控探头覆盖了辖区80%范围。通过视频巡逻,做到*安警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保护了一方平安。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