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油烟机抽查过半不合格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抽查市售油烟机50批次,有10批次未获得CCC证书,1批次CCC证书过期,均属非法销售不合格产品;其余拥有合法CCC证书的39批次油烟机中,也只有24批次检测合格。整体合格率不足五成。昨天,省质监局发布的“2014年油烟机风险监测分析报告”,令人触目惊心。

省质检院**介绍,油烟机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设备,按照排放方式可分为外排式、循环式和两用式,按外形特征分类有薄型、深型、塔型、侧吸型和其他五种形式。吸油烟机的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和浙江两省。

本次抽查中,有15批次油烟机的电气安全指标不合格,主要是标志和说明、内部布线、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等7个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电气安全隐患。

同时,有8批次油烟机空气性能存在质量问题。油烟机的空气性能包括风量、风压和全压效率三个技术指标。其中,风量是考核吸油烟机风机系统在单位时间内输送空气的能力,它同时是风机工作时的重要参数。一般来说,风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的油烟排尽,风量不满足要求就不能起到应有的排油烟的效果。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