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年内物价走势有望持续平稳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市***价格监测处副处长张学庆预测,下半年物价整体走势有望继续保持缓和平稳,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发生,CPI一般很难出现强势反弹。

正所谓,“猪粮安**”。7、8月份是高温期,夏季高温鸡蛋产量会有所下降,市民饮食变得清淡,同时各大学校陆续放假,这也是猪肉、鸡蛋消费的淡季,供应量和需求同步下降,保持相对平衡,价格有可能出现短期上涨,但总体会以稳为主。

三季度,随着凉爽季节来临,生猪出栏量和蛋鸡产蛋量提振,但各大院校开学也导致消费需求上升,预计,在供应和需求相对平衡格局未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后期肉蛋价格在成本因素的支撑下价格将以平稳的走势为主。

而粮食也连年丰收。虽然国家逐年提高粮食*低收购价格,粮价运行已呈现出规律性上涨的特征,但受总体消费需求的制约,在不出现重大自然灾害的前提下,预计后期粮油价格以稳为主,上升空间仍然可控。

不过,受高温天气影响,7月下旬起蔬菜会进入传统“伏缺”期,由于本地菜产量减少,长途调运菜相应增加,蔬菜的运输成本、冷链费用、储存成本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蔬菜价格预计会呈季节性上涨。但进入9月后随着天气转凉,地产菜将会逐渐增加,蔬菜价格也会逐渐回落。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