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纪念抗战爆发77周年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启动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我国*次启动南京大**死难者遗属登记活动,旨在更好地教育后人牢记历史教训。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南京大**死难者遗属、幸存者的后代对那段历史较为熟悉,长辈们当年悲惨的受害史,随着他们的讲述印入后人的记忆,成为传承历史的重要途径。

南京大**暴行发生迄今已经77年,幸存者大多80岁以上,而且人数越来越少。据不**统计,目前在世的南京大**幸存者仅剩100多人。他们的证词,是我国遭受日军蹂躏屈辱历史的见证,也是日本侵略者在二战期间所犯罪行的铁证。

南京大**死难者遗属代表、南京大**幸存者夏淑琴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夏淑琴表示,她的儿女、孙女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当年那种家破人亡的历史,但她经常教导他们,永远不能忘记历史。夏淑琴的外孙女夏媛说:“外婆从小就给我们讲她当年的遭遇,虽然现在的日本右翼分子不承认侵略事实,但历史不容否认,我们一定要一代接一代地将历史口述传承下去。”

朱成山表示,南京大**死难者遗属群体将是今后一个时期陈述和证实日本侵华历史的主要力量,在未来的证言活动、公祭活动中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