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上半年9万对夫妻离婚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江苏2014上半年婚姻登记数据出炉,记者今日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上半年全省有466576对新人结婚,90704对夫妻离婚。与2013年同期相比,结婚登记的人数减少了3.6万对,离婚数字增加了近5000对。这意味着,每天约有500对夫妇离婚,不到3分钟就有一对夫妇成为路人。

南京人结婚的多离婚的少,房子左右婚姻威力减少

对比去年同期数据,记者发现,南京结婚、离婚数字的变化呈现了“结婚增加、离婚减少”的现象。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有45212对新人结婚,离婚人数为17729对;去年上半年结婚44944对,离婚为18312对,离婚人数小幅回落,同期减少了583对。相对全省结婚登记数量普遍降低而离婚数普遍上升的状况,南京的数据显得“有点反常”。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过去一两年里,房地产升温,不少家庭为了购房而选择了“假离婚”,这也是导致各地离婚数一再上升的重要原因。而今年开始,房地产降温的信号初显,不少打算购房的市民选择了观望。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买房而选择假离婚的人减少了,更多人对婚姻的态度更慎重,离婚数开始趋于理性。

南京人婚姻*“脆弱”淮安人婚姻*“牢固”

数据显示,上半年“喜事”*多的是徐州、盐城和宿迁,其中结婚登记人数*多的城市是徐州,共有63906对新人登记领证;*少的是镇江,有14876对结婚。而在离婚数方面,南京则以17729对占据**,徐州、苏州紧随其后。

哪个城市的居民婚姻*稳定?记者计算13个市结婚离婚比发现,苏北地区的婚姻幸福度*高,其中淮安人这两年一直*持久*稳定。上半年淮安共有40193对新人结婚,5138对离婚,“结离比”达到7.82:1,为全省*高。此外,位列今年榜单前**的还有宿迁和泰州。而南京则以2.55:1在13个城市中垫底。

与苏北相比,苏南地区的“结离比”偏低,苏州、无锡、常州则分列倒数**至三名。

经济越发达,生活越好,离婚的人反而越来越多?对此,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因素虽然对婚姻状态有直接影响,但并不是全部因素,并不表示相对富裕的家庭,日子就过得不幸福。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