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鹿荡:连续两年获一等奖学金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连续两年拿了学校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全系前5名,在大二时还担任了学院广播电视台副台长……2011年爱心助学受助学子,如今在中国矿业大学力建学院读大三的学子鹿荡,他的大学生活十分精彩。

“感谢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的爱心助学活动,帮助我顺利进入大学校园,让我开启了人生新的美好征程。”7月8日,在电话中,鹿荡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鹿荡来自贾汪区紫庄镇紫庄村,父母在他上小学二年级起就到外地打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2011年高考,鹿荡以优异成绩被中国矿业大学力建学院土木工程专系录取,在高兴的同时,近万元的学费与生活费,也让这个农家深感压力。为了孙子的学业,鹿荡的爷爷鹿世仁亲自来到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爱心助学办公室求助,经报社牵线,企业家张先生资助了5000元,再加上亲戚的赞助和微薄积蓄,鹿荡终于得以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

在大学里,鹿荡一直保持着中学时刻苦学习的作风,成绩一直是全系前5名。他说:“其实没什么秘诀,就是一定要重视课堂学习,如果上课时不认真听讲,事后花很长时间也补不过来。我从不熬夜,也不突击,这就是我所谓的秘诀吧。”大学期间的奖学金加起来,鹿荡已获得近万元,这些*他从来不乱花,都用于交学费,为家人减轻负担。

进入大学后,鹿荡不仅学习**,课外生活也很有收获。大一那年,他进入学院广播电视台做了一名宣传干事,负责写稿,大一暑期鹿荡在实习之余,一直积极给各大报社投稿。大二那年,因为表现突出,鹿荡被推选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转眼开学就大四了,鹿荡为了能顺利争取到保研名额,主动卸任副台长的工作。“对于学生来说,*重要的任务是学习,我一直清楚,自己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鹿荡的话语里透出自信与坚定,他一直是自己命运的导师,靠努力,靠毅力,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与目标。

标签: 徐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