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后天梅姑娘回归 今年出梅可能偏迟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市气象台的**表示,此次超强台风对南京的影响不大,南京几乎不会有“台风雨”,不过,后天开始,超强台风退出,南京的梅姑娘回归,南京重新转回多雨模式,这样一来,南京今年已不可能在往年平均出梅日之前出梅,出梅可能会略晚一些。

小暑和大暑谁更厉害?

还在梅雨期的南京,不知不觉就到了小暑节气,虽然没有高温,也没有落雨,但是梅雨期的低气压和高湿度还是让南京像是一个大蒸笼,湿闷得厉害。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中国气象网的**把小暑和大暑的蒸煮感觉PK了一下。

结果,在长江流域,大暑更是占据了**统*地位。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南昌、长沙、武汉、重庆,这些城市的四项指标都是大暑**压制了小暑。原因是小暑通常还处于梅雨期或是刚刚出梅,而通常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正是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在我国长江流域作威作福的时候。

超强台风不会带来“台风雨”

今年*个对中国产生影响的超强台风“浣熊”,其中心8日早晨5点钟位于北纬24.3度、东经126.1度,中心附近*大风力16级(52米/秒),还在台湾地区,气象部门预计“浣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继续北上,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减弱。

南京市气象台的**表示,“浣熊”虽然很强,在所到之处掀起大风大雨,但是它的路径对南京很远,因此它不仅不会给南京带来“台风雨”,而且由于超强台风顶走了“梅雨带”,反而让南京赢得了梅雨期一个较长时段的无雨间歇。

**告诉记者,台风浣然对副高和梅雨带的顶托作用,随着它的远离将会结束,后天,休息了几天的梅雨带将重新回归南京的上空,南京又将会迎来一段多雨时期。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