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明都是“桑拿天” 最高温度都在30℃以上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在雨水处于“空窗”时,南京开启了桑拿天模式。根据预报,未来三天南京都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高温度都将保持在30℃以上。不过,后天夜里的一场雨水,将会使*高温重返“2”字头。

昨天一早,南京城就笼罩在厚厚的云层下。闷热的天气,让人总是觉得身上黏糊糊的。据南京市气象台**介绍,昨天南京的*高温度虽然刚冲过30℃,但空气湿度却达到70%至80%。空气湿度一大,出的汗不会立刻就干,因此潮湿闷热的感觉更加明显。

未来三天,南京还将继续走潮湿闷热路线。气象**告诉记者,未来几天南京的*高温度都将保持在31℃,而*低温度也将保持在23℃左右。虽然早晚清凉,但是在白天,太阳时而从云层中露个脸,让人觉得阳光依旧刺眼。

不过,这种闷热天在后天晚上就会宣告结束。受到副热带高压增强西进的影响,南京又将上演“雨濛濛”剧集。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本周六南京的*高温度或将下降至28℃左右。

气温的升升降降,雨水的下下停停,正是梅雨的特性。在梅雨季里,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出现肠胃炎。那么,如何祛除体内湿气呢?对此,中医表示可以常吃些具有祛湿养生功效的食物。这类食物包括地瓜、燕麦、薏仁、小米、红豆、胡萝卜、山药、洋葱、水芹等。其中,胡萝卜可以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