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暑期驾校报名火 学员中学生占7成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暑期来临,泗洪县驾校报名异常*爆。随着汽车逐渐普及,如今已经有不少公司在招聘时都会考虑应聘者是否会开车这一项技能,这也促使众多高校学子选择在毕业前拿到驾驶执照。尽管天气炎热,但暑假却成了大学生学车的好时机。

暑期学员多为学生

昨日,记者在位于泗洪县245省道的某驾校报名处看到,前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而训练场内,不少学员正在场地上练习,他们中大多是“娃娃脸”。

据了解,在该驾校*近招收的新学员中,高三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占了很大的比例。“目前学生数量可以占到学员总数量的7成多。”该驾校的工作人员*女士告诉记者,和往年一样,一到7月,学生就会成为学车的“主力军”。“目前,每个培训班都满员了。

*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考一个C1(小型车)牌驾照普遍价格在3300~5000元左右。从报考的人数来看,C1驾照占据绝大多数,超过8成的学员选择学习C1驾照。

学车为就业作准备

“如今驾照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一样重要,拿到驾照可以适当缓解一下就业压力。”家住泗洪县团结花园的小孙说,趁现在暑假有空把驾照考到手,毕业找工作可能会缓解一下工作压力。小孙今年刚大学毕业,应聘的公司也要求应聘者会开车,于是,他在去公司报到之前抽出时间专门学车。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来驾校学开车的学员中,像小孙这样的学生有很多,也有即将入学的“准大学生”。

“暑假在家没事干,既然考驾照是早晚的事,不如早做准备。”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小高告诉记者,他班里总共有60多人,光他知道报名学车的就有近20个。

目前,拥有驾驶证已经成为很多学生的共识,很多在校大学生选择在假期学车,就是把会开车当成一个寻找工作的资本,证明自己会的技能比较多。而很多高三毕业生,更是捷足先登,上大学前就利用暑假考取驾照。

标签: 社会 生活 宿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