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全民创业“花开满园”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公司采用‘果园种草——树下养鸡——鸡食害虫——鸡粪还田’的生态循环生产模式,建设了家禽养殖区、水产养殖区、温室大棚区和生态果树区四个区域,丰产期亩均产值2万元以上,年实现净利润超过500万元。”日前,在泗阳县卢集镇潘集村投资3500万元开办泗阳县聚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范静芳,指着一片偌大的生态果树区对记者说。

在泗阳,像范静芳这样的“创业大腕”不在少数。在他们的**和带动下,泗阳全民创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跃然呈现“花开满园”的喜人景象。

数据显示,去年,泗阳新增个体工商户1.55万户、私营企业3226个、小规模纳税人企业3697个。

数字的背后,与该县为全民创业提供的良好创业环境密不可分。

去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创业主体、载体、氛围、政策和考核“五大关键要素”,采取完善政策、改进服务、搭建平台、改善环境、典型引路等措施,极力**劳动有**、创业有项目、政策有**的致富机会,力促全民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成果不断涌现。

为*大限度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该县为广大创业者开亮“绿灯”,把创业孵化基地打造成促进创业的“试验田”和带动就业的重要载体。**打造了木业园区县级孵化基地与李口创业园乡级孵化基地,建立了创业街区“街长”负责制,全面推进六大创业街区繁荣发展。在典型带动和县乡联动下,全县上下创业热情高涨。去年,共发放创业贷款1.5亿元,实施扶贫菜单1.5万个、新建“家门口”就业工程41个,村干部创业率达70%,累计12万人投身创业大潮。

全民创业的持续推进,不仅助推了该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百姓幸福感的提升。去年,该县乡镇全民创业园一般纳税人工业企业开票销售、入库税收、用电总量、就业人数四个指标分别占全县总量的32%、38%、37%和6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突破2万元和1万元大关。

“全民创业是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泗阳县委书记李荣锦说,不久前,泗阳**了《泗阳县推进网络创业实施办法》、《泗阳县创业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大对全民创业的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搭建创业平台,推动全民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社会 生活 宿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