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社区退休教师合唱团热心调解邻里纠纷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建邺区茶亭社区有一支看上去十分普通的居民合唱团“长青艺术团”,几十名团员均由来自南京市各中小学的退休教师组成,常年在社区文化舞台和公益活动中自娱自乐展现魅力,还带动居民和谐相处、提高文化素养。昨天,记者来到茶亭社区采访了这支平均年龄在63岁的老年合唱团。

社区出场地迎接***合唱团

“社区把我们当亲人,我们团员就应该把社区当自己的家。”说话的是81岁的团长李月霞。她告诉记者,社区把60平米的活动室无偿提供给合唱团上课、训练,其实团员来自全市各区,并非都是茶亭社区的居民,但社区经常邀请他们参加莫愁湖街道和建邺区的群众文艺比赛,赞助他们服装、道具费,给他们鼓励金等,久而久之,大家习惯每周赶到茶亭社区来。“他们素质很高,不仅通过文艺活动带动**居民,更是以自己的言传身教提高了我们居民的素质。”茶亭社区主任程宝娣告诉记者,长青合唱团原是鼓楼区文化活动中心的骨干团队,6年前中心拆迁,团员四散,到处寻找公益文艺活动的载体,恰巧团员中有位马老师家住茶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马老师向社区提出能否将长青落户于此。获悉几十名团员全部是退休教师,程主任喜出望外,在并不宽裕的活动用房中调剂出*大、*好的房间,作为团队的训练用房,并周到地排好日程,供长青与其他社区团队错时使用。社区为活动室安装了空调风扇、添置了饮水电器,每次活动都有专人调试音响设备。长青艺术团制定了规章制度和教学大纲、排出每年的演出计划,每周一次排练雷打不动,团员从*少时20多人发展到如今仅核心团员就超过50名。

团员除了排节目,还热衷社会公益

李团长告诉记者,与普通的群众文艺团体不同,长青有自己的理念——“唱主旋律,传正能量,乐已及人,舒心健体”,实现居民“老有所为”的大快乐目标。无论春夏秋冬或严寒酷暑,艺术团上课排练、社区公益演出及参与各种赛事,从不曾间断,每周一次课请专业老师教唱并指导声乐训练。现在,茶亭社区要求加入合唱团的居民越来越多,为**一定的准入门槛,艺术团对新报名成员先纳入成为**预备队员,水平提高后再成为合唱队员。“新进入的团员受到团队的潜移默化,举止端庄了,谈吐文明了,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程宝娣告诉记者,团员们积极参与上街整理自行车,进居民楼道清理垃圾,邻里谁家有矛盾纠纷,他们出面调解,三言两语后,红着脸来的笑着回去,说不清的是非曲直,摆在桌面上一谈,都被老教师们解开了心结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