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繁华地段停车难 一些商家私设停车场变相牟利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新街口地区有一家咖啡馆私自搞了个停车场,停车费收取与消费金额挂钩,消费越多停车费越少,直至免费。”市民郑先生近日拨通本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反映此事。记者介入调查后发现,在一些繁华地段,商家如此做法并不少见。

咖啡馆私设停车场“刺激”消费

在洪武路与游府西街交叉口,有一家新开的咖啡馆。为吸引顾客,咖啡馆将边上的院子改造成一个停车场。投诉人郑先生说,一星期前,他开车到这家咖啡馆消费,因消费金额没满100元,被收了10元停车费。

“我来消费,就应该免费停车。何况,这家咖啡馆的停车场并没有停车办核发的停车收费牌,他们这样做不应该。”郑先生说。

接到投诉后,记者驾车来到这家咖啡馆。在咖啡馆停车场入口处,记者的车被停车场的保安拦下。保安问记者是不是来咖啡馆消费的,如果不消费,就不能在此停车。如果消费,消费满100元,可免费停车1小时。

消费越多,免费停车时间越长

听说记者并非消费,仅仅是想在此临时停车,这家咖啡馆的保安**记者的车进入。“我们这是内部停车场,不消费,肯定不能让你停车。”保安说,如果实在要停车,就要按每小时20元收取停车费。

“这个地段属一级支干道,按规定,停车收费标准应该是每小时12元呀,你们这每小时收20元,是不是太高了。”听了记者这话,保安**理会记者。

记者随后发现,在停车入口处竖有一块咖啡馆自制的停车告示牌:凡在咖啡馆消费满100元,可免费停车1小时;消费满200元,可免费停车2小时,依此类推;若消费不满100元,停车按照每小时10元收费;停车时,按消费小票结算。

秦淮停车办:商家此做法违规

这家咖啡馆这样做是否合理?记者随后与秦淮区停车办取得联系。现场调查后,停车办的工作人员认为,这个停车场没有经过***审批,也没有在停车管理部门备案,属于“黑停车场”。当场,这家咖啡馆被要求撤除私制的停车告示牌。

“查处过程中发现,类似这家咖啡馆的做法近来并不少见,主要集中在停车难的繁华地段。”秦淮区停车办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做法表面看是消费到一定程度就可免费停车,实际是在变相收取停车费。因为不是**停车场,变相收费肯定不行。车主如发现这种情况,可**交费,也可拨打12319电话举报。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