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数十万微信用户参与南京话六级测试 不少南京人拿不了满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随着**上各种应用的增多,一系列方言考试的小应用程序开始在朋友圈里红*起来,曾经在微博上被各种转发的各地方言普及,题目也以选择题试卷的形式出现在了这些链接中。测一测南京话你达标了么?记者发现一张南京话专业六级考试的试卷*近已经引来数十万**用户的参与测试。

扬子晚报记者刘浏

南京话六级试卷不少南京人拿不了满分

“啰嗦用一个字形容是什么?”“吃馄饨时***的一句问话是什么?”这样的题目看起来都不难,只要在南京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人应该都能准确无误的给出正确答案。啰嗦不就是“韶”么,那*南京话的歌谁没听过:“啊要辣油啊?”。

这些是平时南京人说道频率较高的方言,而卷子中也出现了相对较为市井的,在老城南才会听到的方言,“小炮子子说的是淘气捣蛋的小孩子”“胎气在南京话里就是讲义气的意思。”“莱丝是说人很棒很出色。”而这其中的“莱丝”还是一个舶来词,和英语中的Nice发音相近,又把“N”这个字母发成了南京特有的“L”。

不过别以为这张卷子都是这么简单的,一些较为冷门的题目也出现在这张试卷中:“对面。南京人更爱怎么说?张爱玲的书里也这么说过。”“***致辞通篇地道南京话:我离开南京时还是‘小三子’。小三子是什么意思?”尤其是第二题,不少南京人也容易栽倒在这个题目上,记者采访了身边的南京朋友对这道题目也说法不一,不少人理解成是说“家里*小的孩子”,而其实答案是“刚会打酱油的小孩子”。即便在南京生活了很多年,也难免有人会错上个一题,所以这份试卷其实难度不小呢!

网友纷纷自主出题八级考题听白局

尽管这个测试号称南京话六级测试,不过只有10道题的简单测试就能把南京话各种**词汇囊括了么?显然还有许多网友对此不满足,“这张试卷怎么也要个几十道题吧”“这要是出个上百道题的**试卷才能考出真正水平吧。”而还有不少人献言献策,认为这个小测试的题目还较简单,并纷纷自己出题“木里什估是什么意思?”“请解释‘一塌带一抹’这个词的意思”“‘刷括’的近义词是什么?”,“你喊奶奶,用一个字去喊,该如何念?”

看来南京话方言的考试仍然博大精深,一张小小的试卷远远满足不了,那么南京话四级,六级甚至八级都是什么呢?记者一番搜索发现,前几年网上曾经流行过一张南京话四级考试题目,包括“公交车司机每到一个人少的小站会问:啊下……这两个字的意思是?南京话中‘啊’字是哪个字的变音?……”这样的试题,让不少人笑得喷饭之余,又倍感亲切。这张四级试卷内容更多,也更有趣,虽然难度不大,但是非常贴近市民生活。看到这里不禁有人要问,南京话的八级考试在哪里,记者在网上并没有找到这么一张卷子,不过八级的**内容岂是一张试卷这么简单?有网友找出几段南京本土单口相声“白局”的视频表示,就拿这个来当作南京话八级的听力考吧,能够听完准确的翻译内容,才算通过。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