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交车上安装新型灭火器 轻轻一扔就可灭火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批安装726只新型灭*器

形同手雷,只要轻轻一扔,就可灭*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 杭州一公交车5日发生纵*案,造成32人受伤,再一次引发市民对公交发生意外时如何逃生的关注。记者昨天采访常州公交集团获悉,我市*新使用的118辆超级巴士,专门设了1道航空逃生门,BRT线、旅游车和场站配备了726只新型灭*器。

据了解,这种新型灭*装置操作简单,灭*迅速。一旦发生*情,从公交驾驶舱取出这种像手雷一样的灭*器,轻轻扔向起*处,灭*装置就会喷射出多功能泡沫灭*剂,起到隔氧、降温、覆盖作用,迅速控制*势和熄灭*情。未来,常州公交将把这种新型灭*器配备到常规公交上,力争达到100%全覆盖。

*新投放使用的超级巴士在逃生门上下足功夫。常州公交集团安保部部长冯国荣介绍说,超级巴士不仅拥有两扇塞拉门,用来防止开关门时被夹伤,更在车厢内设置了一扇航空门,这种门就像飞机逃生舱一样,遇到紧急情况,只需轻轻一拉扳手,3秒内即可开启,乘客输送率可提高50%。在正常情况下,航空门并不能随意开启。

此外,我市包括普通公交车内根据不同车型,都配备了4-6只灭*器,5-6把逃生锤。对于所有灭*、逃生安全装置,常州公交公司日查日报,一旦有车辆缺失,就及时补装,确保安全设施完整。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