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户籍新政引发热烈关注 警方详解入户细则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我市户籍新政引发热烈关注,警方详解入户细则——假设有对外地的小夫妻,在常州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妻子*近查出怀有双胞胎;这一家四口想要落户常州,受不受人均25平方米这一条件限制?

要看生孩子在前,还是落户在前

夫妻先落户,再生孩子,其孩子上户口不受面积限制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 7月1日起,我市户籍新政已经开始实施,新政的三大变化引起了广泛关注。本报报道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户籍新政的细则。有网友发帖咨询,年轻人是不是只要购买一套小户型就可以让一家三口顺利变成常州人。昨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就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外来务工人员入户条件放宽,有利于吸纳年轻人

问题1:网友“略懂一二”发帖说,户籍新政对想来常州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是个利好。研究户口政策后,他认为年轻人只需通过3个途径就可以把一家三口变成常州人。*先,可通过就业、缴纳社保入户;第二种,购买小面积住房后结婚,另一半也成了常州人;第三种,夫妻俩已经入户,孩子户口随父母亲申报,自然也是常州户口。这样操作,就避开了房屋面积和人均居住面积等条件限制。

【解答】“这名网友所说的操作方式,**靠谱,”市公安局人口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户籍新政虽然提高了购房准入门槛,但将外来务工人员的准入条件放宽。在外来务工人员准入的7个条件中,只有2项有“合法稳定住所”这一限制;此外,在参加就业保险的时间限制一项,将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外来就业人员参保时间由3年降低为2年,其他就业人员参保时间由10年调整为5年。

购房入户门槛提高,人均住房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

问题2:在父母户口迁入常州前出生的孩子报户口,要不要满足“人均25平方米”的条件?

【解答】本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并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的户口可以迁入本市,其中迁入市区的房屋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含50平方米),迁入后人均居住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含25平方米),迁入金坛、溧阳辖市的,对合法稳定住所的面积不作限制。所以,在父母户口迁入常州前出生的孩子在常州申报户口,应当满足人均居住面积至少25平方米的条件。在外地育有一个以上的孩子,希望享受我市**教育资源的家庭,就必须购买大户型。但在父母户口迁入后出生的子女,不受人均住房面积限制。

比如说,陈先生在常州买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但他和妻子均没有落户常州。现在,妻子查出怀有双胞胎。陈先生和妻子先把户口迁到常州,生下孩子报户口时就不需要受人均面积限制;但如果陈先生的妻子生下双胞胎,之后再迁户口,那么他们一家四口就要满足人均不得小于25平方米的条件,陈先生至少需要买100平方米的房子才够。

“提高购房入户门槛,主要是综合考虑城市承载力。”人口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新政针对的是户籍准入和迁移对象,父母在落户常州后生下的子女可以直接上户口,不受人均面积限制。但如果是父母户口迁入常州前出生的孩子,父母户口迁入常州后在常州申报出生户口登记,应当满足人均居住面积25平方米的条件。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