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勇救落水者获公司重奖 终生享受高半级待遇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当时我一心救人,根本没考虑什么危险,也没想到还会有什么奖励。”昨天,在溧阳市金昆锻造公司的车间里,员工葛峰穿着油腻的工作服,腼腆地说着。

葛峰28岁,溧阳人。7月5日晚8点多,他与同一车间的同事彭锋、**忠、李小伟晚饭后来到溧阳经济开发区银梧桥边散步,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啊!救命啊!”走在*前面的葛峰一个箭步跑到桥边,只见水面上一男子抓着一树根晃来晃去,马上就要沉下去。来不及说话,葛峰从3米多高的桥面跳下。连日暴雨使河水暴涨,流速很急,葛峰奋力向落水者游去。

落水者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情绪很不稳定,见有人来救自己,死命地拽住。葛峰一手抱住该男子的腰,一手抠住岸边石坎中的孔眼,拼尽力气保持2人不沉下去。过了一会儿,杨庄派出所3位民警带着绳子赶到,葛峰把绳子系在落水者腰上,与岸上人员一起努力,将落水者救上岸。因当天气温较低,葛峰在水中泡了20多分钟,冻得浑身发抖,爬上岸后,附近一家饭店的**娘送来一碗姜汤让他驱寒。

他的事迹在公司传开后,公司**觉得这样的行为应该被鼓励,决定给予他在职期间**享受“同职高半级”的待遇,并作为优先晋升后备人员。公司徐**说,葛峰现在是一线工人,享受“同职高半级”待遇,工资每月可多约150元,将来如果晋升为高管,每月比同级员工多500多元,且在职期间终生享受。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