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名牺牲者家属3名重伤者获见义勇为补助金4万元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日前会同新北区基金会举行伤残补助金发放仪式,对新北区5名牺牲、伤残人员发放生活补助金4万元——

1、刁文兴

2007年3月7日凌晨,刁文兴看到一男子正在盗窃一辆大客车的电瓶,立即下楼通知保安,并赶到现场堵住犯罪嫌疑人的去路。犯罪嫌疑人突然加大油门,将刁文兴撞倒,并从其身上碾过。刁文兴终因伤势过重,经*救无效而去世。

2、苏兴华

1996年3月30日,苏兴华及时*救一个在路上玩耍即将被撞的女童,避免了恶性事故的发生,而自己却被撞倒,昏迷85天后去世。

3、巢华东

2009年5月29日晚9时50分左右,巢华东在338省道青城段北侧看到一辆公安交巡警巡逻车自东向西追截一辆同向逃窜的摩托车。巢华东立即上前帮助拦截,但是该嫌疑摩托车驾驶员王康(在逃),驾车继续高速逃窜,致使巢华东被撞击倒地,昏迷3天。事故发生后,嫌疑人王康弃车逃离现场。经查,王康所驾驶摩托车为被盗车辆。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巢华东为伤残9级。

4、徐卫

2008年3月21日凌晨2时许,徐卫发现家中2辆摩托车不见了踪影,随即冲出门寻找。当行至沪宁高速薛家桥洞下时,他发现4名形迹可疑者正推着邻居家的一辆被盗摩托车行走,奋勇上前挡住4名嫌疑人去路,同时高呼抓贼,4名犯罪嫌疑人用断线钳、铁棍等凶器猛砸徐卫,致使徐卫头部、手部、脚部多处负伤,后4名犯罪嫌疑人丢下摩托车逃离现场。

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徐卫为伤残9级。

5、周坤

2008年3月30日,市东煌公司一车间失*,周坤英勇扑救。在救*过程中,周坤从屋顶摔落受伤,生活不能自理。

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周坤为伤残5级。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