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家长给孩子选个合适的夏令营 家长选择要把好质量关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本周起,中小学生们陆续迎来了为期两个月的暑假。锡城各个机构为孩子们“量身订制”的夏令营纷纷“吆喝”起来。业内人士提醒,社会上存在一些只以营利为目的夏令营,家长为孩子选择时要把好质量关。

昨**午,全职妈妈万女士带着她在南湖小学读三年级的儿子到无锡博物院参加“防灾减灾、安全自护”科技夏令营。每年暑期,万女士都会给儿子报名参加夏令营。出于安全考虑,各大文博场馆组织的公益夏令营是她的*选。但万女士也表示,无锡博物院、东林书院、名人故居、无锡大剧院等地组织的夏令营虽然安全上很让人放心,但时间太短,*多一两天,因此她还打算给儿子再报一个时间稍长的夏令营,让孩子能学点东西。

中国泥人博物馆主办的“暑期泥人DIY夏令营”由**泥人**徐存才亲自指导,学生们可以学习动手能力。正是看中了这点,该夏令营的报名十分*爆。同样惹人关注的还有江苏万和文化集团的2014年国学夏令营,主推游学、琴棋书画、茶道、昆曲、**等体验课程,注重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体验,目前已有10多人报名。

面对名目繁多的夏令营,到底该如何选择?家长和孩子各有想法。侨谊幼儿园的毕业生米可过了暑假就要上小学了,妈妈张女士计划在这个暑假给米可报个有意义的夏令营。“妈妈给我报了英语夏令营。”“你想参加吗?”“随便。”看着孩子漠然的表情,张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她知道女儿更向往舞蹈、绘画等艺术类的活动。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夏令营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发挥孩子本身优势培养其兴趣的,另一种则是弥补孩子弱势的。“大多数孩子喜欢前者,但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后者,他们希望孩子通过夏令营来弥补弱项。”无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常常遇到家长带孩子来报名,许多项目孩子喜欢家长却反对。不过,对于活动内容的选择*终还是要听家长的。他提醒,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只以营利为目的夏令营,它们的组织者并非**机构,这就要求家长为孩子选择夏令营时把好质量关,务**择有资质的组织方。

崇安区少年宫的陈老师有着丰富的学生活动组织经验,她建议广大家长在给孩子报夏令营的时候,一定要多跟组织方沟通,尽可能多地掌握夏令营的具体信息,包括活动安排和食宿情况,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由于夏令营往往是孩子单*参加,所以家长也需事先了解夏令营的带队老师是否有资质和经验。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