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届金快门国际摄影节开幕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7月2日晚,无锡*个专业摄影节——*届金快门**摄影节在南长街永泰片区(中国丝业博物馆旁)开幕。为期5天的活动中,除展览、**、市民手机摄影大赛外,还将评出无锡*个专业摄影大奖——“金快门”摄影奖。

开幕式现场(朱吉鹏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由无锡新传媒网、快门网承办。设在南长街永泰片区的摄影节展区面积近7000平方米,150余名中外知名摄影师作品亮相,作品总数达3000余幅,为无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摄影活动之一。

本届摄影节由两届荷赛评委、世界华人摄影领袖王身敦任艺术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出任评委会主席,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沈遥任评委会副主席,荷赛评委黄文、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吉龙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许益民、视觉中国总裁柴继军、荷赛得主傅拥军、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唐浩武、新京报著名摄影记者浦峰担任评委。

摄影节影展现场分7大展区,第一展区为第十届**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作品展奖,这是本届华赛在江苏的*展。第二展区为快门网展区,将*次推出K10系列作品展。第三展区为女性摄影师展区,中国著名摄影家、81岁的晓庄携典藏级作品《无锡记忆》*展无锡,另外还有5为中国知名女摄影师携作品集体亮相。第四展区为团体展区,其中滨湖区的人文景观图《魅力滨湖?湖畔故事》将*次亮相、由无锡公安文联展出的《铁军风采?剑胆琴心》将从三个方面带大家重新领略铁军风采。第五展区为独立联展区,由无锡籍摄影师或无锡题材作品联合组成。第六展区为理论展区,重磅推出《无锡摄影史》,让每个无锡摄影人重温那段历史的荣耀。第七展区为大学生展区,其中江南大学C419工作室将领衔亮相。

除展出外,快门讲堂和快门摄影工作坊作为锡城最受欢迎的摄影活动,在摄影节期间将做到每天一场,主办方将邀请知名摄影师与锡城广大摄影爱好者见面交流,将此次摄影节办成一场“无锡市民能看、能学、能玩的影像盛会”。

本届摄影节还将评选出无锡*个专业摄影大奖——“金快门”摄影奖,设最佳作品、最佳摄影师和青年摄影师奖,奖金最高达10000元,旨在繁荣无锡摄影文化。

此外,由快门网自主研发的“快门”APP将在摄影节上亮相,市民下载并参与“揿快门撸大奖”手机摄影比赛,上传照片收集点赞数量最高的前20名,将在摄影节闭幕日7月6日收获主办方提供的智能平板电视机一台。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