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园“树洞画”萌翻网友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近,在无锡体育公园的树上,出现了一批神秘来客。它们或趴在树低,或偷偷探出树洞望着你。走近一看,有猫头鹰、考拉、绵羊,甚至还有长颈鹿。奇怪,它们怎么上树了?原来,这是一些热爱作画的小伙伴们画的一组树洞画。有了树洞画,树木也们仿佛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远远望去,仿佛有了一种逛动物园的感觉。

这组树洞画近期在微博上走红,不少网友直呼“树洞也开始卖萌了!”网友@夙尘尘称,现在这些树没有光秃秃的感觉了,看上去赏心悦目。网友@豆森-给我来一颗卤蛋打趣道,这些树会不会觉得自己萌萌哒~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质疑,在树上涂颜料会不会对植物生长产生影响。网友@是飞天小女警的机油啊微博开玩笑到,本来人家树就喜欢**着,现在偏给人家人体彩绘,考虑过树的心情么?面对网友们的疑问,树洞画作者@不要慌一个一个来也给出了回应,她称,这种程度的彩绘对树木是没有影响的,而且,他们会小心地处理树皮,都是找有伤疤的树并且形状适合彩绘的,就如同在为树木做护肤美容一样。

通过微博私信,小编联系到了树洞画作者@不要慌一个一个来原来这是一个小小的绘画工作室。工作室共有6个成员,都是一群热爱创意绘画的好朋友,虽然大多在职,不过都从事和艺术相关的工作。今天我们采访到的,就是工作室的高龙,他在工作室中主要负责活动创意等。原来,这已经不是他们**次在树上作画了,不过树木大多属于公共设施,并不能随便画。这次也是体育公园通过设计公司找到了他们。回忆起曾经的创作历程,高龙还特不好意思的告诉小编,曾经在徐州的某个桥洞下涂鸦时,还被人追赶过。高龙说,他们曾经尝试过在楼梯、楼道、墙壁、玻璃制品、地砖等不同材质不同载体形状上绘画。“艺术对有的人来说看起来是很高大上的东西,我们就是要缩短这样的距离,把艺术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

“不要慌一个一个来”工作室成立了半年左右,主要活动的区域在南京,说起这次为什么会想到在无锡绘制树洞画,高龙说:“我喜欢无锡的艺术氛围,感觉给我们的创作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他们的树洞画分布在体育中心的三个区域。“我们之前在周围做过调查,体育中心老年人和孩子比较多,所以就打算在树上画一些动物,并且时可爱的不具有攻击性的动物,这样能让各个年龄层的人接受。”这次,高龙一行共在11棵树上进行了创作,据说,每一种图案都是为这棵树量身定做的。说着,高龙指着一棵画有金鱼的树告诉小编,发现这棵树的时候原本下面有脱皮的现象,是一个半圆的形状。考虑到这棵树种在了儿童区,于是就打算画上拟人化的动物。“这条金鱼叫波妞,是宫崎骏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的主角,识别度比较高,我把它画成躲在树底下好奇张望也正是小朋友好奇心的体现。”

对于树洞画的走红,高龙表示还挺意外的,他说,今后工作室还会继续走艺术创作的道路。“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所以要像我们的工作室名字一样,凡事不要慌,一步一步来,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创作出更高质量的作品。”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