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闯红灯或将影响贷款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从第34次法*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测评中,无锡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三名,并连续在全省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考评中名列**。

无锡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基本实现了35个成员部门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全市17万家企业、5800家民办非企业和社团组织的280多万条信息归集入库,其中基础信息260多万条,信用信息28万多条,形成了省市对接、部门交互的共享体系。电子政务外网系统则向各成员部门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并在“诚信无锡”网站开通企业基本信息查询、企业自主申报窗口。

市经信委将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信息披露、信用评价、信用奖惩、信用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管理等,明年启动信用立法工作,从解决诚信危机出发,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搭建“安全网”。同时,推动信用信息应用和联动奖惩,以更好地构建企业信用监管网络,有效遏制失信、骗信等不正当的市场行为。

此外,无锡将全面启动建设个人信用数据库系统,逐步收录个人基本信息,个人信贷信息,个人履约信息。行政机关、司法机关、行驶公共管理职能的组织等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形成的与个人信用相关的信息等,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基础的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未来居民闯红灯,或许就会影响银行贷款”,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