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殡仪馆"公众开放日" 3人报名探秘人生终点站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每天面对遗体,哭声、白花、挽联,殡葬行业在常人眼里是黑白两色。这个“人生的终点站”到底是什么样的?7月18日,我市将举办*届“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活动,以“体验与互动”为主题,进一步打造“阳光殡葬”,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7月4日,开放日消息在本报刊登的**天,殡葬服务专线96444就接到了3个市民的报名电话,想探秘人生的终点站。

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殡仪馆工作人员汤勇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心里没底。“我们*怕活动搞了没有人参加。”但7月4日消息在本报刊发的当天,就有3位市民报名,还是出乎他的意料。“有一个单位的职工,看到我们的公告很感兴趣,说到时候会组织人来参观,但人数还没*终定。”

3个人里,其中两人都退休了,年纪大的有71岁,只有一名在职教师。71岁的*师傅说:“人是怎么走完自己*后一程的,还是让我有些好奇。总有**,自己也将化作尘土,没什么好忌讳的。”而其他人和他想法都一致:“好奇”。

今年48岁的李先生是一名教师,原本,他想带家人一起参观体验,但*终还是自己先报名。家里有亲戚去世,他去过殡仪馆,但这里对他来说依旧很陌生。“*化的过程一般都是不让人看的,还是不了解,感觉既神秘,又有些害怕。”李先生说,生命很短暂,他也正是想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对人生的**有更深的认识。“走近了,也许能让人懂得更加珍惜生命。”

记者了解到,开放日当天,殡仪馆会组织报名者在城区集中,然后安排车辆接至常州市殡仪馆,参观业务大厅、**礼厅、*化班、整容化妆班、守灵中心、鲜花服务部以及96444服务平台。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