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通宵熬夜追韩剧检查出眼睛得了"飞蚊症"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张大妈是个韩剧迷,*近梅雨绵绵,阻碍了她跳广场舞,于是就宅在家追看韩剧。连续追剧一周,昨天,她突然发现自己视力下降,眼前尽是些小虫子在飞舞,到市四院眼科一查,竟然得了飞蚊症。

张大妈住在新北区薛家,虽年过六旬,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韩剧迷。因患高血压,她蛮注重锻炼,每天晚上都出去跳广场舞,可*近时常下雨,舞也跳不成,张大妈没事就打开电视机,到处找韩剧看,找不到就在电脑上追看。*近一周,只要有空,她就坐在电视机或电脑前看着催人泪下的韩剧,一边看还一边陪抹眼泪。

一周后,张大妈感觉眼睛干涩发花,眼前时不时有小黑点飞来飞去。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家里滋生了蚊子,用了各种灭蚊的办法却不见效果,小黑点反而越来越多,这才意识到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到市四院眼科就诊。医生告诉她得了飞蚊症,如果再继续下去,会导致失明。

无*有偶,张大妈就诊时,遇到了一位年龄相仿的丁大爷。丁大爷是球迷,虽患有高血压,但仍学着年轻人熬夜看球,熬了2夜后,右眼的结膜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

该院眼科主任张益群介绍,*近正值世界杯,因熬夜看球引起眼部不适的就诊患者猛增,像张大妈这样的也不在少数。飞蚊症由玻璃体变性引起,既往有糖尿病史、高血压以及眼部有过外伤史的人更易得,年轻人如用眼过度,飞蚊症也会过*****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