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居民医保卡 今年年底前可实现常州全覆盖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起,武进就启动了常武医保**单位互通工程,分期分批实现武进医保卡在市区所有**医疗机构、药店的**使用。

武进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常州市本级的**医疗机构共有132家(不含厂矿医务室等),自2008年以来,开通双向**的单位,也就是能刷武进医保卡的医疗机构陆续达到了19家。“大多集中于市一院、二院等大医院,新北区春江医院、孟河医院及部份民营医院。大部分市本级的社区、街道医疗结构迟迟没有开通。”究其原因,主要是以前需要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较少,业务量不大;同时,医疗机构实现双向互通还需要承担一定的软件系统升级改造和日常运维成本,因而,部分医疗机构的积极性不高。

据武进区人社局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底,**家市本级的**医疗机构**开通武进医保**系统以来,短短2个月时间,已开通上线了29家市本级医疗机构,其中包括12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1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截至6月底,在这29家医疗机构内武进医保卡的挂号总数达到了1632人次,收费交易次数1565次,实际刷武进卡消费金额超过了30多万元,其中以红梅、三井、雕庄等街道,以及怡康社区等医疗机构的**人数为多。

据悉,目前市本级**医疗机构中,已申报武进**尚在等待开通的还有46家,暂未申报的部分卫生院也在抓紧落实中。武进区人社部门预计,该项目今年底全部完成,届时将实现武进医保在常州的全覆盖。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