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鱼刺卡喉强行咽饭团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不少爱吃鱼的人都有被鱼刺卡喉的经历。被小鱼刺卡了,喝点醋,或者咽下饭团是许多人的应急处理办法,安徽和县的刘大妈也不幸中了招。其强行咽下的饭团竟然使鱼刺刺穿了食管,在左边颈部感染化脓,并引起左颈部蜂窝组织炎,差点要了她的命。

半个月前的**晚上,刘大妈和往常一样津津有味地吃着鲫鱼尾巴,一个不在意将一根小鱼刺咽了下去,并卡在了喉咙口。她没有多想,舀起一大勺饭团就往下咽,顿时感觉舒坦了些。可不一会儿,咽喉疼起来了,并感觉有异物的存在。“坏了,不会是鱼刺没咽下去,卡在什么地方吧?”刘大妈有些担心,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去当地医院做了胃镜。为了不让症状更严重地发展下去,在家人的陪伴下,刘大妈即刻驱车来到***第八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经过颈部CT、核磁共振等检查显示,她的左侧颈部有脓肿并伴随弥漫性感染,但并没有发现异物的存在。该科主任医师罗伟分析认为,鱼刺可能因为饭团的强力挤压,和食物一起进入了胃部,被胃酸腐蚀分解。但在挤压的过程中,鱼刺刺穿了食管。罗主任很快组织实施了颈侧切开引流手术。在四个小时的紧张手术中,患者左边颈部被切开一条U形的十几厘米大口子,被放出50毫升的脓性分泌物。而同时进行的食管碘油造影术也证实了罗主任的说法,食管确实被刺穿,但没有发现鱼刺的踪影。

目前,刘大妈术后**得不错,等其他手术创位结疤,做完食管修补手术后,这个小鱼刺引发的血案才算告一段落。对此,罗伟指出,鱼刺卡喉虽然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但喝醋、吞饭团等做法都是**不科学的,甚至会像刘大妈一样造成严重的后果。他建议市民在吃饭时不要讲话,尤其是老年人,因咽部反应变慢,容易被鱼刺等小骨头卡住。一旦被卡喉了,也不要惊慌,可到就近的医院做相关检查和*疗,鲁莽的行为都是要不得的。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