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男子游岛遭两狼狗撕咬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昨**午,家住杏山花园的闫师傅从云龙湖西湖的秋月广场下湖游泳,游到对面的生态岛休息时,遭到两条无人看管的黑贝狼狗袭击,其中一条狼狗从他身后突袭,撕咬他的左大腿,将其咬伤。闫师傅忍痛跳湖逃生,游回秋月广场后**,湖北路派出所和景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现场,驾驶快艇登上生态岛,捕获了两条“肇事”狼狗。

两块黄豆大的肉被咬掉

记者昨**午两点多来到湖西路秋月广场,受伤的闫师傅爬上岸后,正坐在广场台阶上休息,他的左大腿根内侧被狼狗咬伤,腿上有两个血窟窿,鲜血滴在水泥地上。两处伤口合计长达三四厘米,肌肉外翻,有两块黄豆大的肉被狗撕咬掉,伤口发紫并肿胀起来,伤口旁边还有狗牙印子。湖北路派出所民警正在询问闫师傅被咬伤的经过。岸边停放着闫师傅的自行车,车篮里放着他的衣服、鞋子和手表。

“我在那个岛上被两条狼狗围追咬伤了。”48岁的闫师傅说,他家住在西三环路的杏山花园,平时在工地打工,因为患有肾结石,医生建议他多游泳。*近几天,闫师傅没找到活干。昨**午1点多,他*自骑自行车来到湖西路秋月广场,从广场岸边下湖游泳。

“我没上过对面的小岛,下湖后,感觉水温正适合游泳,加上体力也不错,就朝小岛游了过去。”闫师傅说,他朝东边游了二三百米后,登上了生态岛。岛上有一大片树林,树林间还有小木屋,他上岸后坐在草地上休息片刻,在树林里转了一下。

正当他准备下湖游回湖西路时,突然身后蹿出两条毛色黑黄相间的大狼狗,一前一后围着他狂吠。“我当时很害怕,小岛上也没有人,我手里没有自卫的东西,吓得后退两步。”

喝退狼狗 跳湖游回岸边

不料,闫师傅光顾盯着前面的狼狗,没注意身后的那条狼狗已经扑了上来,一口咬在他的左大腿内侧。闫师傅感觉一阵剧痛,鲜血流了出来,他差点摔倒在地上。

他大声喊叫,试图喝退这两条狗,两条狼狗后退半米,闫师傅趁机向湖边跑去,跳湖逃生,朝湖西路方向游去。

“我跳下湖后,左腿使不上劲,只能靠右腿后蹬和双臂划水,途中累了也不敢休息,拼命朝湖西岸游去,生怕那两条狼狗下水追过来。”昨**午1点50分许,闫师傅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游回了秋月广场。爬上岸后,他瘫软在地,并喊来在广场上打扫卫生的一名保洁员,请对方帮他**求助。不久,湖北路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车相继赶到,医护人员将闫师傅搀扶上车,送往矿山医院*救。

找到狗主人 上岛捉狗

在等待急救车期间,湖北路派出所民警通知了景区公安分局*安大队的民警和打狗队的队员,*安大队民警和打狗队队员携带铁夹子和铁棍来到现场,送走闫师傅后,几位民警决定登上对面的生态岛,将两条“肇事”的狼狗捉走,避免再伤害其他人。

景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告诉记者,去年生态岛上的狼狗曾咬伤过人,当时他们携带工具上岛后,没找到这两条狼狗,看岛的人说把狼狗送走了。“那两条狼狗是被人放在小岛上看岛的,没想到狼狗后来又被人送了回来,狗的主人应该能联系上。”

昨**午3时许,民警来到生态岛东侧的***,在码头借了艘快艇,并联系了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城管执法大队的城管队员。两位城管队员喊来了云龙湖养殖场的职工和狼狗的主人,几人登上快艇,朝生态岛方向驶去。为防止狼狗再次“行凶”,民警身上还带着枪。

昨**午4点多,快艇在湖面上激起一道长长的浪花,从生态岛返回***码头,一名打狗队员站在快艇后舱,手里牵着两条黑贝狼狗上了岸。

两条黑贝犬被锁进笼子

这两条黑贝犬高70多厘米,毛色呈黑黄相间,上岸后,被打狗队员塞进铁笼子里,并上了锁。

景区公安分局*安大队的金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带着狼狗的主人登上生态岛后,岛上没有人,他们在树林里很快找到了这两条狼狗。狗的主人呼唤两条狼狗过来,并给它们拴上了绳子,然后由打狗队员牵上快艇后舱。“整个捉狗过程没遇到太大的麻烦,带去的打狗工具也没用上。”

金大队长表示,这两条狼狗都没有办理犬证,属于无证大型犬,留在岛上会危及登岛的市民,他们将把这两条狼狗送到市犬类留置检查检验所,暂时看管起来,等待处理。

据了解,这两条狼狗平时在生态岛上无人看管,狗的主人不定期上岛给狼狗送一些食物,两条狗一直没办犬证,而且市犬类管理办公室也不可能给这种大型犬办理犬证。

记者昨**午从矿山医院获悉,受伤的闫师傅被送到急救室后,医生给他的两处伤口做了缝合手术,一个伤口缝了3针,另一个伤口缝合了1针。做完手术后,闫师傅又赶往市疾病控制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

此外,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城管执法大队队员表示,包括秋月广场在内的湖西路一带,是禁止下湖游泳的,管委会也在岸边设立了警示牌,市民想游泳的话,可以到云龙湖万人游泳场游泳。

标签: 徐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