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1分硬币高价回收”银行澄清:没有此事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网络疯传“65年版1分硬币,银行350元回收”可以明确告诉你,银行只按面值回收硬币高价流通,这事只在收藏圈才会有

中国常州网讯接连几天,网上里疯传一张“中国银行正式发布回收硬币价格表”。一枚1965年版的1分硬币,银行回收价格350元;一枚1977年版的1分硬币,银行回收价格320元;一枚1968年版的2分硬币,银行回收价格300元……

这价目表上的硬币,基本都是一些70后儿时记忆中*熟悉的画面。回家翻翻,总能找到不少遗忘在犄角旮旯的硬币。老硬币,银行回收,而且价格还不低,这样的好事,让不少市民跃跃欲试。

不过,这回或许你要失望了。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了解到,银行方面从未收到过相关通知,网上所谓的回收价格表并不属实。

银行回应:所有硬币都按面值兑换

中国银行营业部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近也有几位市民到银行问过该信息是否属实,但银行方面回收硬币只会以1:1的比例进行折价,所谓的高价回收分币,银行不可能如此操作。虽然平时到银行换币的市民也不少,但都是办理以旧换新或者零*换整*的业务。

此外,硬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流通的法定货币,中国银行没有权利回收。而且,一些退出流通市场的硬币,银行一般不会再管,银行也不会对硬币进行回收或是其他交易。“硬币是法定货币,买卖硬币属于违法行为,银行不可能进行回收,更不可能高价回收。”

收**士:硬币收藏市场表现冷淡

记者就分币在收藏市场的表现咨询了我市某古玩铺店主文先生,文先生表示,目前分币在收藏市场上的表现也很冷清。古玩铺中的分币目前还是很少有人问津,分币价格也比较低,年份较早的比如1957年的1分硬币也顶多值个20块*。至于回收,文**表示,没人买自然也不大可能有人回收了。

其实,硬币圈里一直流传五大天王的**。所谓五大天王指的是: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分。这些年份的硬币在收藏市场上价格不菲。

不过,据本市*币圈人士介绍,即便市民手中有这样的硬币,也未必就能按网上的报价出售。因为,玩*币相当看重品相,不同品相的*币,价格差异悬殊。此外,现在,稀有硬币的赝品非常多,一般藏家不愿轻易接手这种裸币。藏家们所交易的硬币多数都是经***币评级公司评过品相等级的评级币,交易渠道则多数为一些拍卖网站。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