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二胎不体检致失明 7个月大胎儿不幸夭折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29岁的陈某仗着自己是第二次怀孕有经验,从未进行体检,患了妊娠高血压而不自知,直到双眼失明才急忙到医院。结果因血压太高导致宫内长期缺氧,已7个月的胎儿胎死宫内,她自己双肾受损,目前还未脱离危险。 7月3日晚10时许,已孕7月的陈某被急送到市妇幼**院,双眼**失明,昏迷并不时抽搐。经查,其血压竟高达180/138毫米汞柱,是典型的重症产前子痫。 医生立即予以解痉、降压等*救,并试图全力保住胎儿。

然而,因血压实在太高,各种措施用上后,陈某还是发动了宫缩,很快早产了一名女婴。可惜的是,因长期高血压导致宫内缺氧,女婴体重很轻,出生时已经死亡。 *救过程中,陈某始终昏昏沉沉,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救监护。进一步检查显示,高血压除造成她眼睛失明外,还导致双肾功能受损,担心她的肾脏无法排毒,*救中,医生用药十分谨慎。目前,她的眼睛已能模糊视物,但**康复还需时日。 据陈某的丈夫称,他们是射阳人,妻子2011年生过一个孩子,这是她的第二次怀孕。自恃有经验,此次怀孕后,她未做体检。大约1周前,她感到眼花头昏,却未当回事。

事发当天,她头痛欲裂,中午还剧烈呕吐,**失明,仍未及时就医。直至入院,她已失明4小时。 市妇幼**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陆蓓亦告诉记者,像陈某这样严重的产前子痫比较少见。从*救的情况来看,基本都发生于未规范产前体检的人群,很多不是*次怀孕。“可能这些已做过妈妈的人认为再次怀孕没什么大不了,但事实上,二胎生育的风险相较*胎要大许多。”陆蓓亦说,二胎生育者一般年龄偏大,患高血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风险高,妇科疾病也相对较多;多次生育或多次流产易导致前置胎盘,孕期及产时容易大出血,同时二胎生育相较*胎更易流产、早产,胎儿畸形及新生儿疾病概率相对较大,因此,千万不能忽略产前体检。

标签: 社会 生活 盐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