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6岁女童电话线绕颈窒息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7月2日晚,连云港一名6岁女童敏敏(化名)在玩过家家游戏时,将挂在外墙上的一根废弃的电话线,拧成一个圈圈当项链戴在脖子上玩耍,不慎一脚从台阶上踩空悬吊在外墙边,闻讯赶来的13岁的哥哥涛涛(化名)见状,立即将其解救下来,一边呼救一边给妹妹做胸外按压及掐人中,几分钟后闻讯赶来的亲友当即将面色发紫、嘴吐白沫的敏敏送往医院*救。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连云港市儿童医院了解到,敏敏基本已无大碍。医生对女童的哥哥大加赞赏,称他在关键时刻给妹妹做心肺复苏,为*救赢得了“**4分钟”。7月2日,家住连云港东海县南辰乡**村的王凤照常来到村里一家小作坊,帮人家缝制手提袋。下午5点,王凤的丈夫王通新将6岁的女儿敏敏从幼儿园接到家中后,因要到村里办事,便将敏敏交给13岁的大儿子涛涛照看一下。两个小时后,正在谈事的他,突然接到表妹的电话,称敏敏出事了,让他赶紧到南辰乡卫生院一趟。

不知敏敏发生了什么事,王通新便急匆匆赶到医院,只见妻子王凤已守在女儿身边。王凤告诉丈夫,敏敏和邻居家的几个小朋友在院子外面玩时,不慎被墙外电话线给勒到了,医生刚给敏敏打过急救针。“但我看到敏敏还处在昏迷状态,浑身抽搐,口吐白沫,便拨打120联系,当晚将敏敏送到东海县人民医院,由于医院没有高压氧舱,在医生的建议下,于3日凌晨,敏敏又被转往连云港市儿童医院*救。”回忆起当时*救的场面,王通新仍一脸后怕。

昨日,记者在连云港市儿童医院儿内科的病床上看到,敏敏的脖子上还有一道红色的勒痕,窒息后在她的眼睑、颈部留下的出血点,仍清晰可辨。值班护士说,敏敏这两天**得很快,估计再过**就能出院了。而此时的敏敏一边快乐吃着零食,一边不时地向坐在床边的妈妈身上靠着撒娇,似乎已经忘了几天前发生在她身上可怕的一幕了。

王凤告诉记者,**清醒后的敏敏,只记得当时和小朋友在玩过家家游戏,把电话线当项链了。

机智急救

13岁哥哥给妹妹做胸外按压,“救命技能”是看电视学的

5日上午,记者又赶到了位于东海县南辰乡**村王通新的家中,这是一个方形的院落,在院落东南角处有一个水泥台阶距离地面约40厘米高,水泥台阶紧挨着的平房顶上立着一根生锈的三角铁,三角铁上垂下一根电话线耷拉在平房的外墙上。王通新告诉记者,三角铁就是以前拉电话线用的,后来电话线改造,原先的线路就不用了,但还残留这一段废旧的电话线,就是这根电话线,差点要了他女儿的命。

王通新的大儿子涛涛今年13岁,就读于东海县南辰中学初一(2)班。涛涛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妈妈还没下班回来,爸爸外出办事去了。他便在家照看着妹妹和弟弟。妹妹敏敏平时就很调皮,在屋里闲不住,便和邻居家几个同龄的孩子在院子外面玩游戏。当时他看天快要黑了,便到厨房做饭去了。

没过一会,邻居家和妹妹同龄的小弟弟跑过来很紧张地拉他出去看看,他跑到院子外一看吓了一跳,敏敏正吊在墙角的电话线上。“我看到妹妹的时候,她被吊在线子上,整个脸都是紫色的,嘴里还往外吐泡沫,两只胳膊是软的,耷拉着。”根据哥哥涛涛的描述,他赶到边上的时候,敏敏其实已经处于窒息状态。

涛涛赶紧使出浑身的力气一手将妹妹托起,一只手将套在妹妹脖子上的电话线解开。随后涛涛一边大声呼喊救命,一边将敏敏抱到门前的水泥地上平放,然后涛涛开始对妹妹展开了急救,他用双手不停使劲按压妹妹的心脏部位,中间还用手去掐妹妹的人中。

就在涛涛急着救妹妹的时候,住在附近的涛涛的两位姑奶奶听到呼救也赶到现场,其中一位姑奶奶赶紧跑去通知敏敏的妈妈。“我到的时候,看到涛涛正在用两只手在敏敏的胸部不停地按压,按几下后便使劲掐敏敏的人中。”大姑奶奶王正彩回忆起涛涛救妹妹的那一幕时,仍觉得涛涛是个了不起的男孩。于是她留下来帮涛涛掐敏敏的人中,同时用土办法伸屈敏敏的手臂,助其**呼吸。

对于如何想起来用按压的方法救妹妹时,“一年前我看电视,有个节目里有介绍人被蛇咬、窒息、溺水后等急救方法,然后就学会了,那天发生这样的事,我不由得就想了起来。”

标签: 社会 连云港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