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男子筹20万建桥修路 让孩子走出山区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桥很快就要完工了!”昨日,张晓林更新了他的**,他向他所有的好友发出邀请,希望有人前来见证。张晓林所建的桥位于四川凉山州木里县俄亚乡哈地村。这是一个至今没有通公路、没有通电的“隔绝”之地,进入该村要经过一条只有一根绳索、看起来随时就要断掉的铁索桥。正因为交通不便,大部分村民从未走出过大山。今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缘,来自南通如皋的张晓林途经此地,33岁的他像个圣诞老人一样,为当地带来了期盼已久的“生命桥”。一片质疑声中,他还真把这件事做成了! 扬子晚报记者 谷岳飞

四川凉山*穷苦的村庄 来了一个“南通好人”

昨日,扬子晚报记者接通了张晓林的电话,电话里,张晓林很是兴奋:“桥快要修好了,工人说了,*快20天左右就能完工!”

随即,张晓林给记者发来了一张照片,那是张晓林**次去到哈地村的情形,一条大约20多米宽的小河,水流湍急,**的过河方式是一根铁索,其上挂了一只锯成半截的油桶,人坐在桶内晃晃悠悠地过河。

“太穷了,到现在还没通路、通电,如不是亲眼所见,不敢相信还有这种地方。”张晓林说。记者花了些功夫寻找,终于在地图上找到了俄亚乡的位置,这个偏僻之地位于四川省凉山木里藏族自*县西南角,四周被重重高山和条条大河环绕,道路崎岖交通非常闭塞。

张晓林**次知道这个地名,还是他在四川盐源县时,当时他向人打听,这附近哪里*穷?“俄亚乡哈地村”,几乎所有人都这样说。于是,5月10日,张晓林带着爱心物资出发,目的是俄亚乡哈地村村小,因为有一个在上4年级的女儿,他想去那儿看看女儿的同龄人。

从盐源县城出发,3个小时后到达木里县,2个小时后到达俄亚乡哈地村进山口,汽车开不进,交通工具换成驴和马,人牵着牲畜,牲畜背着爱心物资,徒步5个小时,到达一条宽约20米的大河,坐着“油桶”心惊胆战地过河,然后用2个小时的翻山越岭,方才抵达哈地村小。

尽管有所准备,但眼前这所小学的环境之差,还是让张晓林“惊呆”了。石块搭建的房屋、低矮阴暗,课桌、黑板简陋至极,孩子们衣着破烂,令人心疼。老师介绍,哈地村小有一、二年级两个班,老师两名,学生16名。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献出你们的爱心,让他们也能在有朝一日到外面看看这个世界!”从哈地村小出山之后,张晓林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如此写道,他萌生了要为当地建桥、修路、建学校的念头。

很快,张晓林找到搞工程的当地人,得到的答复是:建一座安全的悬索桥、一所简易的学校再加上修路,预计17万元就可搞定。张晓林于是有了信心,“那么多好心人托我捐*捐物呢,如果大家不支持,我就把金项链、手链都卖了,光它们就值20万!”

“桥不修好,我不回江苏!”张晓林赌气似地发誓说。

标签: 社会 南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