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阳澄湖畔赏荷吃“六月黄”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春天的阳澄湖,满地菜花黄,夏日的阳澄湖则是一派清凉世界。

莲花岛三面环水,是阳澄湖中的一个世外桃源,总面积3.2平方公里,因形似一枝莲花镶嵌在阳澄湖上,因而得名。每到春天,这里开遍油菜花,活脱脱一个流金溢彩的世界;而到了夏季,从岛上的东码头到西码头,一池荷花沿湖盛放,荡漾在清澈的阳澄湖水中,面积虽不大,却与原生态的小岛风情相得益彰。

**了油菜花,“美人腿”沦陷在紫色浪漫里。在澄林路的春晖香草园,薰衣草开得正好。清风拂过,香味扑鼻的薰衣草在风中摇曳,紫色的薰衣草花海与洋溢着欧洲田园风情的洁白风车、精致的木屋别墅构成醉人的画面。

农历六月,阳澄湖畔“六月黄”飘香。阳澄湖的夏季旅游,也因蟹而兴。阳澄湖一带,几乎每家农家乐都把“六月黄”列在**菜之*,基本每桌必点。这种个头约二两的童子蟹,色黄、肉嫩、壳薄、味鲜,经过简单地清蒸,或是面拖、爆炒,鲜得掉眉毛,是江南人家酷爱的一道夏日美食。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