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动 熬身体 易焦躁 生活方式不当影响健康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健康,人人都知道它的重要性,有不少人整天把“健康是1、其他都是0”这句话挂在嘴上,足见其对健康有多么重视。但很多年轻人经常熬通宵、睡眠不规律;女性青年为了减肥常常“不择手段”;老人经常坐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这些不良习惯都威胁着宿迁人的健康。

健康生活误区——你“躺枪”了吗?

酒喝多了,来一杯浓茶、喝口醋能解酒?早晨起床,喝一杯蜂蜜水对身体有好处?“闻鸡起舞”锻炼,健身***?酒后蒸桑拿洗脚**,可疏通血脉、驱除疲劳?这些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你有木有?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很多宿迁市民应酬会喝比较多的酒,也积累不少解酒的方法,其中*常见的两种解酒方法:浓茶解酒和醋解酒。在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田树慧看来,这些方法都不可取,喝浓茶、喝醋能解酒是一种假象,茶碱可利尿,酒精转化为乙醛后尚未分解,便从肾脏排出影响肾功能;喝醋,促进了胃酸的分泌,在酒和醋的双重刺激下,会使胃、肠充血,从而诱发胃炎、胰腺炎、消化道溃疡等。

晚间,走进宿迁大大小小的足疗店、桑拿中心,几乎都座无虚席。做足疗、蒸桑拿成为不少宿迁市民酒后的休闲方式,他们认为酒后洗桑拿会醒得更快,但这也是一个错误的认识。酒后立即洗澡或蒸桑拿,人体内储存的葡萄糖会在洗澡时消耗掉,可导致血糖浓度大幅度下降并抑制肝脏活动。在酒足饭饱后蒸桑拿,会影响健康。此外,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足疗,如果有禁忌症接受足疗,会使病情加重,适得其反。从事足疗**多年的**师傅介绍,市民在极度疲劳、饥饿或过饱醉酒及饭后不宜进行足部**,“女性妊娠期间不要做足部**,传染病人和足部皮肤有创伤及病变的患者也不要进行足疗。”

为了健康,眼下,很多宿迁人都习惯在清晨起来空腹喝一杯水,而水主要包括白开水、淡盐水、淡茶水、柠檬水、蜂蜜及饮品等几类。一些便秘患者早晨的第一杯水会饮用淡盐水,田树慧提醒,高血压、肾脏病等一些提倡低盐饮食的患者*好不要饮用淡盐水,“蜂蜜水并不都适合早晨饮用,起不到早晨补水的作用,空腹的时候喝会加重身体负担。”

“沙发土豆”族——懒人易得病

长时间蜷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懒得动一动,这样的人被称为叫“沙发土豆”,时间长了,人就像土豆一样胖胖圆圆的。久而久之便可能导致各种慢性疾病,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常听说“生命在于运动”,根据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窝在电视机前的“沙发土豆”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还有研究指出,这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的原因。25-50岁之间的人尤其要注意,因为这个年龄段正是人的体重增加期。而世界**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度肥胖的“沙发土豆”会减少3年的寿命,过度肥胖者寿命可缩短10年。

田树慧介绍,现代人的坐式生活方式所引起的运动不足症候群值得关注,各类人群长期缺乏运动,体力活动达不到有益于健康的要求,新陈代谢缓慢,体内脂肪过多的储存,导致超重、肥胖,已对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

她建议市民朋友节日或平时在家,隔一段时间一定要起来走动走动,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实在不想外出运动,也可做一些室内运动,如室内瑜伽等,尽量让自己动起来。

**建议:身心健康都很重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出门常常以车代步,家电代替了家务劳动,常常坐在电视机前一看就是几个小时;成年人普遍存在肥胖人群数量增加、肌肉力量和耐力水平下降的问题,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健康和生命。

肥胖的市民,特别是爱美的女士,常常希望通过运动和食用减肥药来减肥,但其实这样也有误区。

“过度减肥危害很大,健康减肥*为重要。”市医学会***邹华章介绍,**缺乏运动的人一旦短时间内过度运动,会导致血氧饱和度数值下降,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运动一定要适量或停止,否则容易有生病危险,“正在进行减肥的女士们,不要为了拥有一个窈窕的纤瘦身材,而不考虑身体的健康就尝试各种各样药品来减肥,这样存在很大的风险性。”

此外,现在生活步伐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群,尤其是年轻人不注重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大鱼大肉、熬夜、吸烟、饮酒、缺乏锻炼,几乎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标志。加之工作生活压力的加剧,部分市民的精神心理也存在一些问题,从市心理协会了解到,现在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疾病严重影响到市民的健康。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