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万欧元的青奥会转播设备抵宁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10点半,13辆运载集装箱的货车排成长龙,依次驶入位于将军大道的青奥物资通关中心。这批货物非同寻常,全都是青奥会转播设备,身价达805万欧元,赛事期间承担着向全世界直播青奥会的重任,我市开辟了“绿色通道”助其快速通关。

据介绍,本次进境的这批设备,主要是专业转播器材,将被安装在各个比赛场馆以及开、闭幕式上,全部来自**奥委会指定的瑞士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共有9212个种类,重达124吨,足足装了13个集装箱。青奥物流中心团队综合事务经理周志刚说,这套设备可以算是目前**上*先进的,曾经服务过**会以及不久前的索契冬奥会。

由于海运原因,这些转播设备在路上耽误了半个月,7月5日凌晨刚刚抵达南京龙潭港。离青奥会开幕还有40来天,这些设备从分类、安装到调试,时间上有些吃紧。为此,金陵海关、南京海事局、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开了绿色通道,为这批转播设备提供集中办理一站式服务。

昨天凌晨4点多,这批货物在海事局快艇的“护航”下,顺利到达龙潭港。经过码头工作人员约4小时的卸货、装车后,货物被运抵青奥物资通关中心。海关、检疫人员借助车载移动式辐射探测仪等“***”专业设备,迅速完成了审单、查验、放行等一站式通关服务(如图李子俊摄)。金陵海关青奥物资通关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奥会相关物资、人员通关的**个高峰将出现在7月底,他们已实行了7×24小时的预约通关服务。

据介绍,本次青奥会OBS转播设备转运中,特地引进了上海海关的车载移动式辐射探测仪,可用于检测半径500米范围内的放射性同位素射线。这套探测仪由一白一黑两个箱子组成,分别使用中子射线和伽马射线检测,连接探测数据显示屏幕,一旦检测出放射性同位素射线,屏幕上就会显示出探测异样的提示,不仅减轻了检测工作量也提高了检测的精密度。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