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走转连” 打通“隔心墙”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扬中市****近主动拆除烟草仓库东面的一堵围墙,至此,同心社区田园路向西通往明珠大道的断头路终于连接上,社区居民拍手叫好。77岁的吴春保老人说,这堵“隔心墙”一拆,社区1万多人以后上明珠大道,再也不用绕行千米了。

“这种群众转忧为喜的高兴事,镇江每天都在发生。”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建明说,与群众心连心,才能真正克服联系群众流于形式的现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镇江开展“走基层,转作风,连民心”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跟群众结亲戚,办实事,解民忧,打通干部联系群众的“隔心墙”。

活动开展以来,镇江百名市、县党政**班子成员、千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和万名机关在职党员走访群众家庭2.2万户,结对帮扶贫困家庭7360户,为群众办理实事1670余件,市、县两级188个机关部门向社会公布整改**。

万名居民**“断头路”

10年前,扬中恒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长江花城”时,为**代建了一条田园路。由于路东头一栋民房始终不肯拆迁,田园路只能往西修。当田园路与明珠大道接通后,扬中市***却以影响烟草仓库安全为由,建起一堵围墙。1000多米的路两头断,“长江花城”和同心社区万余居民怨声载道。

在“走转连”活动中,扬中分管城建的副市长卜兴荣来到同心社区,听到此事后,第二天就带领国土、园林、规划、烟草等部门现场办公。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倪留章说,我们已跟那栋民房房主达成协议,再有半个月,这条路就能全线贯通。下转3版

上接1版争做群众贴心人,各级党代表争先恐后。镇江6413名党代表建立721个党代表工作室,覆盖全市所有社区(村)驻室接访。润州区七里甸街道新城花园近万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占一半,离社区*近的公交车也有500多米,他们出行不便。区党代表杨永全听说后,争取市交警大队、交通局、公共事业局和公交公司支持,3月底将11路公交车终点站迁到社区大门口。82岁的沈启乾老人说,上街买东西,逛公园,去江边玩,出门就能坐上这趟公交。

**进村挖“穷根”

“走转连”活动中,镇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长远利益放在**位,为他们铺路搭桥,争做群众“放心人”。

“我们这里是半丘陵地区,又是生态保育区,一直以种植水稻小麦油菜为主。”在丹阳市行宫村姚圩自然村,70岁的殷东山对新修的水泥渠很满意。今年市水利局投资100多万元,所有农田都修通水泥渠,每亩田灌溉节省30多元。村里年久失修的电灌站、田间道路等基本农田设施,水利局都在帮助重建,明年生产成本将大大下降。

行宫村是镇江市委常委、丹阳市委书记童国祥的联系点。听说村里要发展有机大米种植、特种水产养殖和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童国祥请丹阳市水利局**扶持,帮村里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行宫村党委书记马建国说,行宫村是老贫困村,以前上面**联系挂钩,给*给物多,而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注重挖“穷根”。

在丹徒区前隍村,镇江市康复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家平担任村“**书记”后,将村里大米、蔬菜、菜籽油等介绍给市直卫生系统职工食堂,村集体收入每年增加70多万元。得知江苏美佳马达有限公司需要转移产能,吴家平前往接洽,利用村委会院内存量土地,新建两层3000平方米厂房,租给美佳,项目完工后,将为村集体每年增加70万元以上租金。

去年5月,镇江下派50名机关副处级干部到5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担任“**书记”,累计帮扶项目180个,总投资3.9亿元,深受农民欢迎。

转机制根治办事难

梳理3万多条群众意见,镇江各级机关部门发现,很多群众反映办事难。改革服务新机制,精简程序,再造流程,根治群众办事难,成为机关部门的重头事。

江苏恒顺集团人力资源部陈姝莲说,集团调味品分公司一名职工调回醋一分公司,放到以前,必须先到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办解聘,再到市人社局停办社保,然后以醋一分公司到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办录用,还要重新办社保手续,至少要跑四五个来回。而现在,只要两分钟,在厂里就能搞定。镇江市人社局3月在12家**企业建立社保委托经办服务站,将就业登记、社保初审、新增人员参保等企业申报事项,全部下放服务站,并开设网络专线,由企业协理员远程办理。

镇江市人社局长孙沛然说,转作风必须换机制,整合资源做加法、简化程序做减法、再造流程做乘法。他们借用银行网点众多优势,在建设银行开设服务窗口,今后社保、医保缴费不用到人社部门,在银行网点就可办理,百姓省时,人社部门省精力,银行增加现金流,皆大欢喜。

镇江还在全市加速再造办事流程,减少“中梗阻”。5月20日,镇江市**对92个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108项审批前置条件进行清理和规范,并对旅馆业企业、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等十类企业设立作为并联审批试点,平均审批时限压缩8个工作日。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