谏壁片区内河码头将展开全面整治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内河码头整*是谏壁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工作的**内容。根据市谏壁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指挥部的要求,由市水利局牵头,市环保、交通、口港、发改委及京口区**等部门配合,将对码头环境污染、非法营运等展开全面整*。

目前,谏壁地区共有12个河道码头,分布在长江侧引河和翻水河沿线,以装卸煤、石灰、砂石、工业盐、石化原料等货物为主。

总长3.7公里的翻水河,连通着长江与苏南运河。在燕舞桥上,记者看到,不到一公里的河道沿线建有4个码头,而这里正是谏壁地区的中心地带,附近有龙嘴家园、友谊新村、月湖佳苑等居民小区。“粉尘、灯光都是污染,夜里更吵得睡不着。”说起码头,居民们不堪其扰。

证照不全、非法营运是码头整*的另一个**,“像粮山河码头就是最近偷建的,没有任何手续,这个肯定要拆除。”市水利局谏壁码头整*办谢平告诉记者,码头的设立非常严格,要有多个部门的审批许可,“发改委立项、环境影响评价、交通审查等,而且是一票否决,水利部门主要是河道工程占用许可评估,评估码头建设对防汛的影响。”目前,谏壁片区在用码头,经水利部门评审的有8个,部分还缺少其他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

“能搬迁的搬迁,能拆除的拆除。”谢平认为,对于扬尘和噪音污染,群众一直反映强烈,也是整个谏壁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的**。

为加快推进谏壁片区码头整*,市水利局牵头召开了综合协调会,联合各部门展开前期摸底排查,汇总各部门监管情况后,形成了综合评定报告。据了解,下一阶段将**查处非法营运码头,采取切实措施,控制污染、保护周边环境,预计全面整*工作将于9月30日前完成。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