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抢抓网媒江苏行契机大力推介红色旅游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下午近三点钟,采访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到达淮安。在淮安市旅游局的精心安排下,采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纪念馆和***故居。淮安,拥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大湖胜地、美食之乡四大名片,名人、名著、名菜、名水、名品汇集一城,旅游资源丰富。2008年,淮安市委、市**作出了“开发大旅游”的战略部署。2011年8月,省委、省****了支持淮安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23号文件,明确提出帮助淮安“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

近年来,淮安依托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奋力打造知名旅游城市,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发展。2012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610万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2%和18.1%,增幅居全省**。其中红色旅游人数超450万,占1/4还强。在淮安*有名的旅游景点就是***纪念馆和***故居。

***纪念馆和***故居是淮安红色旅游的一个缩影和代表。***纪念馆,位于淮安市淮安区北门外桃花垠。1992年落成,是为纪念开国总理***而建立的一座大型纪念馆,是一座展现***一代伟人风采的巍巍丰碑,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全国重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纪念馆四面环水,清波荡漾,占地40万平方米,70%为水面,总建筑面积3265平方米。整个馆区由两组气势恢宏的纪念性建筑群、一个纪念岛、三个人工湖和环湖四周的绿地所组成。馆区南北800米长的中轴线上,依次建有瞻台、主馆、***生平业绩陈列馆、铜像广场、仿中南海西花厅等纪念性建筑。

主馆高26米,一层为影视厅,二层为瞻仰大厅,安放***汉白玉坐姿塑像,三层为观景平台。主馆底部基台呈方梯形,而馆体呈八棱柱体,在庄严中具有动感,喻示***数次在我党我军生死存亡关头起到扭转乾坤作用;基台周围由四根巨大花岗岩石柱撑起锥形大屋顶,寓意他*早提出建设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的千秋大业。与主馆相呼应的辅馆呈“人”字形展开,标志着***伟大崇高的人格,并含蓄地表达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生平业绩陈列馆由立志求索、艰辛奋斗、鞠躬尽瘁、风范长存等四部分组成,用图片、油画、雕塑及声光电场景等多种展陈形式,生动再现了***光辉的一生。

铜像广场矗立着**雕塑家李守仁教授创作的***铜像,仿西花厅完整再现了***工作生活了26年的北京西花厅原貌。

***故居,位于淮安市淮安区驸马巷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故居由东西相连的两个宅院组成。1898年3月5日,***就诞生在这个院落东侧的一间房子里。东宅院为***童年读书和生活的地方,西宅院现为***家世、童年与故乡纪念展览陈列室。两院之间有主堂屋、厨房、水井和一座亭子间,西南一间为过继母陈氏住房,西北一间为乳母蒋江氏住房,南侧为周八太住房,北侧为新建的邓颖超纪念园。

1976年***同志逝世以后,原淮安县委根据全国人民的愿望,经中共中央批准,对***故居进行整修,恢复到1910年***离开淮安时的旧貌,并于1979年3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

来自全国46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在瞻仰了***纪念馆和***故居后,通过对这位当代伟人学习、生活经历点点滴滴的了解以及和***对革命事业孜孜一生追求的感知,被这位当代伟人的坚强意志和高尚品德深深折服和感染,他们纷纷表示,向***同志学习,学习并通过网络媒体,不断传播和弘扬***他那种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下午五时多,淮安市委宣传部和淮安市旅游局在媒体记者们稍作休息后,见缝插针,举办一场简单而生动的推介会。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寿余代表市委、市**对“红色旅游江苏行”采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淮安红色旅游发展的概况。他说,淮安红色旅游的形成和发展得益于“四个”方面,一是历史文化深厚的积淀;二是名人、名著、名菜、名水、名品的汇集;三是旅游资源丰富,具有上海4小时经济圈、南京2小时旅游圈的交通资源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以及以大运河“漕运文化”、里下河流域的自然景观和温泉等做好大旅游的良好资源。四是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明显。已经形成了***纪念馆、***故居、苏皖边区**旧址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重点红色旅游景区,还积极争取省市各级部门支持,累计投入上亿元,打造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红色旅游精品工程。

淮安市旅游局长陈兴红在推介会上着重强调了进一步做活做大红色旅游大文章的举措,一是进一步科学规划,**了《2011-2015年淮安红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红色旅游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为红色旅游发展提供明确指引;二是做好项目建设,对现有的红色旅游景区做好改扩建和配套修复等;三是品牌推广,尽管知名度很高,但强化宣传,提升红色旅游影响力势在必行。采取部门联动、景区主动、利用主要媒体播出淮安红色旅游形象宣传片等多元宣传,加以红色旅游的推介,同时,通过各大景区的串联,重新编制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前不久,在江苏省纪委、江苏省旅游局的指导下,已经推出廉政文化红色旅游一日游、二日游专门线路,还结合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辟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使艰苦朴素等教育看得见、摸得着,更见生动而具体,使红色旅游的内涵更加丰富和升华。

标签: 江苏 美景 淮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