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网上线将有七种语言版本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2月底,我国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一符合**惯例、顺乎国内**的决定,受到了国内外**的****。今年12月13日,**次国家公祭将在南京举行。

昨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新华网共同筹办,中、英、日三种文字版本的“国家公祭网”(THE NATIONAL MEM0RIAL)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南京大**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相关纪念活动逐步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网”还将增加俄、法、德、韩四种语言文字版本。

侵华日军南京大**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设立“国家公祭网”旨在进一步普及国家公祭相关知识,将对死难同胞的纪念常态化,方便全球华人及爱好和平的**友好人士随时随地了解史料信息、悼念死难者,在提醒世人不忘历史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向世界传递国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的理念。

打开公祭网,整个设计色调以血红、黑色与白色等三种色调为主,凸显了对死难者的哀思与祭奠。根据对象的不同,中文版主要分为公祭资讯、海外公祭、在线公祭、公祭回音、公祭教育、公祭知识和网上史料馆等七大板块。英文版和日文版均分为在线公祭、公祭资讯、公祭知识、论坛互动等四大板块。

朱成山介绍,国家公祭网,最重要的是祭奠的功能。为此,除了大量可供浏览、学习的信息外,公祭网设置了“在线公祭”区块,从而便于全球网友参与祭奠。区块下设“公祭堂”“家祭”“点烛敬香献花植树”等栏目,网友可直接进行祭奠,向遇难同胞点蜡烛、献花、植树、撞钟。生动的动态效果带来的庄重仪式感,让祭奠者肃穆、警醒。

此外,刚刚上线的“国家公祭网”还将与“侵华日军南京大**遇难同胞纪念馆网站”实现无缝对接、形成互补,从而更好实现历史教育和传递和平的使命。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