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城仙林大道一窨井盖最薄处只有7毫米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井的盖子已大部损坏。

奇怪窨井盖*薄处只有0.7厘米

这处窨井位于地铁2号线学则路站附近,就在学则路地铁站往西大约200米的地铁高架下面的绿化带边上。这处吓人的窨井呈绿色,已经破碎不堪,看样子已经有些年头了,这个直径70厘米的盖子*薄处只有7毫米左右!记者从破碎盖子的里面可以看到一根所谓的钢筋,但*多也就“筷子粗”。而张着大嘴的窨井约有3米深,井底有哗哗的污水流过,让人不敢相信城市的主干道上居然有这么个严重安全隐患的东西存在。

“简直不敢相信,我们身边会有这么个可怕的东西!”市民陈阿姨把头在井口探了一下,连称想不到。陈阿姨说,这处地铁高架下因为绿化比较好,又干净,平时有很多市民来此休闲,大妈们在此跳跳广场舞,年轻的妈妈在傍晚会带刚会走路的孩子来散步,也有爷爷奶奶用童车推着小宝宝来遛弯,“平时就在洞口不到一米处走过,大家都以为很安全呢!”陈阿姨称想想都后怕。

“我们同学每天都要经过此处,这儿可是仙林的闹市区。”大学生情侣小王和小赵称,这儿北面不到20米就是亚东城小区,南面十几米就是一个过街人行通道,附近好几所大学过街都要经过这儿,每天都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这两天放假了人相对少些,“这等于就是一个陷马坑啊!掉下去肯定要出人命的!”

对于安放的警示牌,市民们称并不能**消除安全隐患,因为刚会走路的小孩顽皮得很,而且他们也不识字,如果家长看管疏忽一点,孩子的好奇心再强些,栽下洞口,后果可想而知!

仙林管委会:马上更换

记者随后将这处险情通知了仙林管委会,几分钟后一名姓吕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吕师傅称,他是管委会的巡视员,这处险情他早上就发现了,并上报了**,他在现场安放了这个所谓的“警示标记”就离开了。

对此,记者再次联系管委会,10分钟后,有仙林街道和管委会的三位**来到现场。在查看了现场后,管委会的一位负责人称,这种窨井盖服役时间很长了,当时因为这个窨井处在绿化带上,上面不会有车辆通过,所以盖子只是按照可以承受行人的重量设计,现在估计是一些不自觉的车主把车开上人行道,致使窨井盖遭到重压后损坏。

记者询问这种塑料材质的盖子能否100%**行人安全,管委会负责人称,这种窨井盖是塑料材质,里面内衬了较细的钢筋,但行人安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当记者问这种所谓的窨井盖当时是不是招投标采购,并表示想看看当时的采购手续。负责人称,正巧周末,而且这些工程年代相对较长,估计一时半会也拿不出来。随后管委会喊人运来一个水泥结构的窨井盖给盖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