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学习赵亚夫践行联系群众最后一米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赵亚夫、全国知名农业**、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镇江农科所所长和党委书记。 他十八岁立志学农, 四十二岁赴日进修,五十岁组建农村专业合作社, 六十八岁*创“戴庄模式”, 全国劳动模范、******“三农”人物,今年五月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被农民誉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当代活雷锋 。

学习赵亚夫牢记“亚夫”宗旨, 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是判定我们工作好坏与否的**标准, 我们的想法群众赞成了, 我们的行动群众满意了,我们的结果群众高兴了, 那我们的工作就算做好了有成效 。赵亚夫同志是一位党员干部、是一位学者、同时也是一位志愿者 , 他将农村的需求作为自已的工作追求, 让农民富起来、让他们脚下的黑土地亮起来是亚夫同志的心中理想, 亚夫同志用其朴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步履、留在泥土里的一串串脚印,表达出自己*有的、持之以垣为之努力的“宗旨”内涵 。

学习赵亚夫践行“亚夫”情怀 ,“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销、实现农民富”就是这一情怀的*好涵概,亚夫同志一心只想一件事“为农民服务”,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行为,他只是一位“农夫”,做了一名农夫想做的事, 就是这样的“农夫”创造了”句容模式”、改写了”戴庄之路”、推广了有机农业. 让”要想富, 找亚夫,找到亚夫准能富”这句民谣在茅山革命老区广为流传” , 在支援汶川灾区工作中, “亚夫”情怀得到更深地传导,当时的四川省委书记赞叹到:”留住赵亚夫, 四川准能富” 。

学习赵亚夫促联系群众”*后一米”, 赵亚夫同志用自己的汗水、泥土中留下的印迹、烈日中的影子, 告诉我们联系群众不困难,只要自觉、自愿从平常事做起,从身边简单的事做起,心系群众,持之以恒你的身边一定有群众,群众也会喜欢你 。学习赵亚夫深刻体会在他身上反映出的“宗旨”意识, 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敢为人先的人生情怀 。

通过学习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联系群众永远在路上, 联系群众无间隙,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已的自觉追求;通过学习真切地感受到一个人有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价值观,人这辈子就会话得充实、很有价值 。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