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荣基重工:科技创新跑出“高铁速度”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润州区工业园区荣基重工车间里,停着一辆“高铁列车”。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近日,记者走进荣基重工,原来这个拥有“子弹头”、流线型“车身”的设备,正是企业****制造的**保温板材工业流水线。除了外形酷似高铁列车,一年半内产品更新至***、拥有20多个**、产值翻番的创新速度,更像高铁列车。“*长的一条流水线设备有200多米,技术国内**,已经‘开进’了**市场。”企业总经理石光洲很风趣,“你看看我们技术总监的黑眼圈。”

企业技术总监周伟确实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不过,让他欣慰的是,他和研发团队的汗水没有白流。2012年,荣基重工尝试“两条腿”走路,打破了联轴器等传统产品主打的格局,新上中化聚氨酯项目,从事建筑节能产品生产流水线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用于下游保温产品的生产,当年就实现投产,去年4月份形成销售,全年销售额超过了2000万元,今年以来已完成订单5000多万元。

荣基重工的“高铁速度”,更集中地体现在它的创新速度。“只要一个**出来,就会有一代新产品问世。”周伟介绍,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们生产的流水线设备已经从**代升级至***。“市场上的模仿速度,根本赶不上我们的研发速度,甩开模仿者,可以*占市场先机。”他将第三代产品和***作对比,前者的两台电机装置已被一台电机取代,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因技术创新,瘦身版的设备运行效率反而更高了,“一条线的产值是市场上同类设备的两倍。”周伟还从环保节能的角度分析,从***流水线设备“下线”的外墙保温产品,保温时间达24小时,而常规产品只有10小时。

在“高铁列车”的装配车间,记者发现,偌大的车间明显人气不足。事实上,**安装正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另一大优势。“我们采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实现了模块化生产,设备安装起来就像搭积木一样。”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的企业生产部部长陈东斌告诉记者,这种组合式安装,不仅降低了人工操作的要求,而且环境的适应性**,几乎对场地无要求。目前他们的一条生产线设备安装仅需要7天,而同行业的安装时间是20天。

采访中,石光洲用“热血沸腾”,来形容这种一直在奔跑的感觉,他说还要跑出“加速度”。目前,企业中化聚氨酯项目二期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为核心的12层研发大楼已现雏形,封顶的综合楼在投入使用后,将融入员工宿舍、休闲娱乐中心、企业文化展示厅等配套设施,“研发楼建成后,我们将加大科研力量,除了现在涉足的外墙、冷藏车、航空保温市场,‘子弹头’还要进军汽车装饰板行业。节能环保是个大趋势。” (记者 朱婕 通讯员 郁南 张岭)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