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青龙片将铺轻轨,建三个地铁小镇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自2010年地铁2号线通车后,城东仙林副城建起大批楼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地铁族”。而明年4号线预计开通,西端延伸至仙林青龙片区。昨天,南京规划部门就仙林副城青龙片区(**社区)整体城市设计修建性规划设计成果草案展开公众意见咨询:围绕地铁站点将构建轻轨体系,未来要打造一个容纳居住人口约22万人、提供就业岗位约18万个的**生态新城。

打造可步行的“**化生态”新城

青龙片区位于南京主城东侧,仙林副城东南。规划范围北至龙王山山脊线,南至沪宁高速,东至规划江南快速三环,西至绕越高速,面积约21.88平方公里。

早在2013年8月,南京决定深化青龙片区的功能定位和规划布局,规划局组织了《南京市仙林副城青龙片区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工作;未来轨道4号线将从该区域穿过,并在片区内设有3个站点,自西向东分别为东流、青龙、桦墅站。

按照此次公示的青龙**社区设计草案,规划部门期望通过青龙片区的建设,打造一个可步行的**化生态新城;增强仙林副城服务南京东部地区的核心职能,助力仙林成为南京“竞合长三角”的桥头堡。

三大地铁小镇环绕

草案显示,未来该片区要形成“一心、两轴、三核、八片”的规划结构,营造“山水林间趣俊秀**城”的青龙印象;容纳居住人口约22万人、提供就业岗位约18万个。

具体围绕三大站点核心,布局八大片区:在青龙片区西端、东端及南面,各有一个地铁新市镇;而在北面是**教育社区和欧洲风情小镇;在东南有一个水乡特色小镇,西南靠着地铁新市镇还布局了一个茶韵文化小镇。茶韵文化小镇南面,有一个生态休闲社区。

轻轨将与4号线交错

结合4号线的建设,青龙片区将沿着城市干道进一步构建LRT(地面轨道交通)环线,即轻轨线路,解决交通出行“*后一公里”的问题,并结合轨道站点布局居住区服务设施。记者注意到,在规划草案里,轻轨线未来南北向,东西向各有两条,与4号线还有两个站点相交。业内人士透露,相比地铁的大运量,轻轨车厢比地铁略小,身长也比较“短”,主要是方便部分区域内的通行。

创意商务港湾——东流站

围绕地铁东流站,未来将在这一带布局文化创意、信息咨询、商业综合及居住功能,与西侧灵山商务中心错位发展,打造“创意商务港湾”。

仙林副城“娱乐不夜城”——青龙站

围绕地铁青龙站,未来依托站点北侧良好的景观资源,布局城市综合体,打造“假日休闲港湾”,成为青龙片区都市活力的新名片,仙林副城娱乐潮流的不夜城。

创意**24小时乐活港湾——桦墅站

围绕地铁桦墅站,这里将布局居住综合配套功能,为未来仙林副城的创意**人群,打造“24h乐活港湾”。规划保留地铁站边上的水面,形成特色的开敞空间。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