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夜明晨大暴雨将来袭 “梅姑娘”动真格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但愿你昨天已经抓紧洗晒了,但愿你今天出门记得带伞了——今天“梅姑娘”要玩真的了,暴雨将从晚上持续到明天上午,局部地区甚至可达大暴雨——对了,明天不是周六吗,唉,这还让不让人愉快地过周末啦!

今晚局部大暴雨明天别乱跑

昨天18时,**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从昨天夜间开始,贵州至长江中下游地区一带将遭遇今年入汛以来的*强降雨,南方11省市都将受波及,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的局地还将出现100~150毫米的大暴雨天气。据**介绍,本次过程日降雨量大、短时降雨强、强降雨范围广。

那么南京会怎样呢?在**气象台的降雨预报图上,南京地区是一片华丽丽的紫红色,这可不是好兆头,颜色越接近红色,说明降雨势头越猛烈。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新会商的结果是:4—5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强降水集中时段在4日夜里到5日上午,5日下午降水渐止。6—7日多云为主。

若是从全省范围来看,江苏淮河以南的地区普遍有较强降雨,尤以南部和东南部雨水*密集。江苏省气象台的官方微博提醒大家“周末就别乱跑了”。

无雨的天气闷得让人无语

从理论上讲,南京昨天出太阳了。可实际上因为气温上升到了30℃,而空气湿度*低都高达64%,白天的时候反而能见度很低——湿气全都蒸发到空中,城市上空反而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走进了桑拿房。走在室外,没有了前**雨后清新的凉风,闷热难当,很熬人。

江苏省气象台统计:昨天15点全省气温与昨日同比整体有所上升,大都在28℃左右,东部沿海和徐州依旧不甘泯然于众,徐州部分地区高达32.1℃,而启东只有25.6℃。省会南京则是*高30℃。不过今天梅姑娘**降雨后,气温有望再度下降,预计今天*高27℃,而暴雨过后的明天午后,*高气温恐怕又只有25℃,甚至更低了。 记者王晟

-相关新闻

今年南京不会热?

**:*热的时候还没到呢

前两天网络上盛传南京跌出了全国“火炉”榜,特别是6月份入夏以来一直不太热,但是**说,今年*热的时候还没有到呢,大家防暑的准备可一点不能马虎。

从数据上看,南京今年上半年仅有2个超过35℃的高温日,在全国根本不入流,不仅离第一名的海口(28天)相差甚远,就是亚军广西南宁(13天)也比不上。连排名第三的济南都有9个高温日呢。

其实,很多市民也感慨,以往6月入夏之后,南京的气温就会一路高歌猛进,时不时突破35℃高温线,随时随地炙烤一下“蓝精灵”(即南京人)。但是今年自从6月以来,石城就没怎么出现过高温,甚至日高温都很少达到33℃。

有意思的是,连著名的“新火炉”城市福州和杭州竟然都没有上榜!上半年杭州*高气温是34.9℃,福州34.8℃。长沙、南昌、重庆也只有1个高温装门面。

难道今年夏天不会热?想得美!南京市气象台的**用数据无情地粉碎了咱们的清凉梦——梅雨过后,南京才开始进入火热的盛夏呢。

从2000年以来的数据就可以明显看出,南京基本都是下半年高温日数显著多于上半年。比如2010年,上半年的高温日是“0”,但是七月份一出梅就连续几周出现37℃以上的高温,总计有23个高温日。而*厉害的则是去年,上半年2天下半年因为赶上了七八月的全国大范围高温,出现了35个高温天。

老话说得好,“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倒炕”。我大南京的传统“火炉”称号,岂是浪得虚名?与南京相比,海口之类的南方海边城市,下半年更多是头疼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气温*高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请等着被逆袭吧。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