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计时收费的停车位多了 古城区乱停车现象增多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起,古城区又一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实行计时收费,涉及观前商贸区、因果巷、旧学前、凤凰街、十梓街、公园路、民*路等路段,共737只泊位。其中,一类地区的泊位如果停满**,将收费138元。新规实行2天来,不少市民发现十梓街、观前街区域比以往更拥堵了。

这两天,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说,十梓街、苏大附一院附近每天上午都要堵到11点左右,“明明旁边都有停车位,看病的车就是排队停在十梓街上,究竟怎么了?”市民反映,以往早高峰10点就过去的十梓街,连日来,几乎天天都要堵到中午,想转弯调头都很难。

记者随后在十梓街看到,由于计时收费新规的实行,不少找不到合适停车位的车主索性就在路边违章停车,占据了一条车道。另外,不少前往苏大附一院看病就医的车辆,因为不想停靠在计时收费车位上,全部都排着长队等候进入医院停车场,导致十梓街、凤凰街在早晚高峰时都是大拥堵,且拥堵时间延长了1个多小时。“就算被交警贴了罚单也就50元,就慢慢排着队等吧,不想停到车位上去。”一位在苏大附一院门口排队等车位的驾驶员这样说。

2日下午,记者由姑苏交巡警大队获悉,近日来,观前商圈违章停车现象猛增,不仅造成部分商圈主干道拥堵,也引发了一些小纠纷。“目前观前商圈周边能施划车位的地方已经全部画好,没有车位的地方停车都是违章停车”,姑苏交巡警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沈涛证实,古城区停车计时收费以来,确实出现了两大问题,一是部分就医车辆在马路上排队进入医院,导致凤凰街、十梓街等主干道拥堵;二是,观前商圈违章停车严重。

沈涛为此建议说,如果市民不想停入计时收费车位,请大家尽量绿色出行,观前商圈、凤凰街、十梓街周边公共交通非常发达,既有公交车直达又有轨交线路,**没有必要为了少付停车费而违章停车。当然,短时停靠的车辆,还是建议他们将车稳妥的停进车位,因为来去匆匆的车辆停入计时收费车位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