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象山街道“七彩的夏日”开营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公德篇,内涵广。爱祖国,开篇章。中华情,不能忘。中国心,永红亮。重国格,不卑亢。民族和,国运昌……”1日下午,象山街道景阳山社区会议室内传出朗朗书声,辖区的小学生们正在诵读《公民道德三字经——社会公德篇》。该街道开展的“七彩的夏日”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当天的道德讲堂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中国好人“背妻丈夫”李永生的视频,邀请学府路恒美嘉园小区保安孟万强向大家讲述其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今年4月1日下午6点,正值下班高峰,该小区入口处,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在将一个孩子撞倒的同时,还将孩子的奶奶卷入了车底。危急时刻,离现场不远的孟万强及路人迅速聚拢到轿车旁,合力抬车救出老人,整个过程仅用了2分钟。“通过观看视频和听取先进人物事迹,可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好人的理解,引导他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以好人为榜样,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街道关工委负责人说。

为切实开展好今年的“七彩的夏日”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暑假,象山街道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实效。街道结合“两网”提升工程,利用“网格和网络”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一方面,在网下,以网格为单位在各主要路口、人口密集区和主干道等地张贴“七彩的夏日”活动通知;另一方面,在网上,利用网上居委会、QQ群、**等多种渠道时时更新活动内容,扩大活动的知晓率,提高少年儿童的参与度。街道专门召开“七彩的夏日”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成立活动**小组,制定详实的活动计划,进一步明确各社区、活动主要负责人的职责。

街道严格把关,围绕“****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美丽中国,我的梦”以及“八礼四仪”的主题,对社区上报的活动计划进行审核,*终确定了心灵导航辅导站、茅山红色之旅、家乡美诗歌赛、少儿才艺比赛、文明我先行、生态环保教育、组织学生农活实践等21个具有代表性的活动,涉及学习教育、观摩交流、实践体验、才艺表演、科普宣讲等各个方面。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