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主城区社区都有了结对律师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前**午,京口区共青团农场新红旗社区“绿丝带”律师工作室如期揭牌,至此,京口、润州两个主城区113个社区全部拥有了结对律师,镇江“绿丝带”也为自己的3岁生日送上了一份惠民礼。

3年前的7月,江苏汇泉律师事务所律师何为与润州区宝塔路街道李一社区结对。在深入社区的这些年里,何为感到提高居民法律素质的必要性,协助社区组建了司法惠民服务站,开设法律课堂。一方面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一方面向居民讲解典型案例,通过**说法让居民知法懂法,引导居民依法**。何为义务进社区的这三年,恰是镇江兴起大拆迁、大建设热潮的三年。随着大量民工的涌入,用工纠纷也不断涌现。如何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成了社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于是,何为律师利用社区公益律师的特殊地位,对建筑工地民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和培训,为他们依法****途径。同时,与这些建筑施工单位对接,协调劳资关系。

据市***局长殷敏介绍,像何为这样的绿丝带律师,目前全市有113名。3年前,为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司法行政系统在主城区60个社区试点启动法律服务“绿丝带”行动,开展“定时+及时”的公益法律服务。3年来,在市及辖市区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广大律师志愿者以及街道社区共同努力下,“绿丝带”行动不断扩容。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确定了“主城区、辖市区‘绿丝带’社区律师工作室建成率分别达100%、70%”的目标。经过前期筹备和安排,市局联合京口、润州两区***,于近日连续组织律师志愿者与润州区的新城等4个社区、京口区的蔡家等8个社区逐一进行现场对接,其中既有位于长江和大运河交汇处的谏壁社区,也有路程*远、位于长江北岸的新红旗社区,实现了我市主城区社区律师工作室的全覆盖。今年9月底前,丹阳等辖市区也将按照计划完成社区律师工作室的建设任务。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