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社区居民创作“平安谣”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提醒居民来注意,安全时刻牢记心。防*防盗要记牢,电闪雷鸣远离它……”昨**午,金山街道*星庙巷社区的文化活动室传出阵阵歌声,原来社区志愿者们在排练平安谣——《安全时刻牢记心》。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活动室内的观众有的也随着唱了起来。社区居民朱立冬说:“平安谣是由我们自己创作的,旋律简单,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非常适合传唱。”

今年以来,金山街道在各社区广泛开展平安歌谣的征集和创作工作。通过发挥居民聪明才智,创作了一批贴近老城区平安建设相关的标语、口号、短信、口诀、打油诗等,并予以适当地艺术加工便于传唱,通过大家的诵读吟唱,使综*和平安建设等专业性工作变得通俗化,更贴近老城区百姓的日常生活。

“我们根据老城区居住人群的特点,通过充分发挥辖区居民在群防群*中的主体作用,实现民力与警力的有机结合,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感。”街道综*办副主任刘敏说。街道还在各社区组建由辖区片长、楼长、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离退休干部群众等参加的“平安义工”队伍,走街串巷、进门入户,在群众中宣讲普及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