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艺术和体育类考生不能转到普通专业就读原因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2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明确,从今年起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到普通类专业。目前各高校转专业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高校存在标准不明确、程序不规范、操作不透明及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各高校转专业的管理,省教育厅对转专业问题作出一系列明确规定。根据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转专业必须在学生入学取得正式学籍并在校学习满一学期后,方可办理。严禁高校利用转专业直接或变相收取除国家和省规定学费以外的任何收费或捐赠。

从2014年起,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到普通类专业,外国语中学**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得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规定要求,各高校要加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按照学生录取专业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新生入学后未满一学期,因患某种疾病或确有特殊困难,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仍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应由本人提出申请,学校按规定考核、审核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且须由省教育厅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上审核确认通过。

据悉,2014年9月新生入学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对因违反规定为学生转专业、影响学生正常电子注册的高校予以通报。对经调查核实的违规违纪行为,将追究相关**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延伸阅读:2014南京中考状元   中考作文题好写的原因   江苏二次中考   2014苏州中考录取分数线

标签: 江苏 中考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