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乡村老师散文入选高考试卷 没有稿费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从小酷爱文学,坚持文学创作多年

张老师说,自己其实并未经历过高考,中学酷爱读书的她,初中毕业选择了淮阴师范学院,念书期间就一直泡在图书管里看书,“当时还参加了学校的文学社、校报。”这期间,她把主要时间就用在看书和文学创作上。

毕业后,张佐香回到盱眙的乡村当起了一名小学语文教师,酷爱文学的她闲不住,即使后来有了家庭和孩子,她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文学创作。张佐香特别钟情于散文创作,在她看来,文章*核心的有两项,一个是表达美感的文字,另外一个就是作者*特的见解。

她把小学语文课变成文学课

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十八载,张佐香特别热爱自己的工作。说起为何选择在偏远的县镇小学,她笑着告诉记者,“我就是从盱眙的农村里走出来的,现在回来继续教这些孩子。”说起自己的工作,张老师表现出特别的热爱,“语文要交给孩子的是文字中的美,而不是单纯地应付考试。”

在张老师看来,自己希望孩子们能学会感悟生活中的美感,回归到自然里,“我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他们也是这样,所以我们很多感触可以交流。”

对于为何选择在小学从事教学,在张老师看来,小学的孩子天性*纯朴,“想象力也丰富,更容易去感受生活和文字中的美感。”张老师希望自己的语文课可以变成孩子们热爱的文学课。

散文入选重庆高考试卷,并无稿费

其实张佐香的散文《亲亲麦子》是摘自她的同名散文集。“入选高考试卷是没有稿费的。”张佐香的丈夫高玉飞解释到,其实早年时候,张老师的散文入选江苏某市中考试卷的时候,作者名字都是隐去的,“两年后我们才知道。”

高玉飞表示,创作的文章能被选入其实就是很荣幸的事情,并不在意稿费。在他看来,张老师*关心的是文学创作和教育工作,“她希望创作质朴又充满美感的文字,也希望孩子们能够领悟文学的美。”

标签: 社会 生活 淮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