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新线开通,老线愈发拥堵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8点多,家住河西的陈先生就在**上吐槽,“一号线暴堵!”,而家住中华门附近的刘女士则表示,她是在早上10点左右坐的,“按理说已经过了早高峰了,但是还是挤得不行,”刘女士略微失落地说,“以后一号线再也没有好日子了。”

据了解,随着地铁两条新线的开通,南京的地铁里程数也大大增加,不少市民通过地铁10号线、机场线,然后再转1号线、2号线从城市**进入城市中心,像安德门、南京南站、新街口这几处换乘大站,也成为了如今地铁车站中人流*为密集的地方。

在江宁上学的孙同学就明显感觉,新街口的地铁站如今像是超负荷运转,“尤其是在站内换乘的时候,感觉那个走道都已经走不动了,”孙同学表示,新街口以及安德门这些换乘大站,如果当初设计得再大一点该多好。

“这是下午2点钟吗?”安德门地铁站1号线的站台上,几乎每个车门前都围满了人,而车厢里面也全是人,车门一打开,外面的人群一拥而上,一位穿花裙子的女孩跟同伴没挤上,只好等下一班地铁。

在多数地铁乘客的印象中,1号线地铁一般就是在早晚高峰的时候,人会很多,其他时段,特别是下午2点钟,站台上人也不多,车厢里面也没什么人,有时还有座位。

记者就夹杂在人群中被“推”进了地铁,里面的空间也很小,人与人之间几乎是紧挨着的,转身都很困难,因为没有扶手可以抓,人群跟着地铁车厢的摆动而摆动。

“今天的地铁人特别多,我不跟你说了,下车打给你”,记者侧面一个女孩手机响了,因为空间太小,在包里掏了半天才把手机掏了出来,可电话刚放到耳边,又发现胳膊没地方放,顶到了她前面一个中年男子的胸前,只得一边说抱歉,一边赶紧跟朋友说两句,便挂断了电话。

地铁就这样载着满满当当的人,开到了新街口,“到新街口就好了,都是到新街口下的”,一位小伙子对被挤得紧靠在他胸前的女朋友说,马上就不挤了。

可是他只说对了一半,地铁停靠在新街口站,门一打开,确实下了很多乘客,可没想到的是,上车的乘客也非常多,又把车厢挤满了,只不过比刚才要稍微好一些。

地铁一路前行,记者在玄武门站下车,这时车厢里面开始宽松起来,不过还是有不少人站着,这种场景跟10号线没有开通前的早晚高峰很相像。“下午2点都像以前的早晚高峰,那要是早晚高峰时段,岂不是挤爆了”,记者心中不免一凉,这以后坐地铁去江宁如何是好。

[数据]

截止到昨**午1点,10号线的进站乘客为5万人次左右,预计全天客流量在11万人次。地铁方提醒广大乘客,10号线每天晚上末班车,从安德门站前往江北的雨山路站的时间为23点整,但是从江北雨山路站前往安德门站的末班车是22点20分。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