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理发师张素云义务当红娘 促成了近30桩好姻缘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居民张素云本来就是在社区开了家理发店,谁知因人缘好,无意中义务当起了红娘,促成了近30桩好姻缘。

昨天,在新浦区西大岭社区一家大约15平方米的理发店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着给客人烫发的张素云。

今年42岁的张素云是一名下岗工人,生小孩后拜师学艺当起了理发师,理发店在西大岭社区一开就是20年。“大概是开理发店的第四个年头,一位大姨说她女儿相亲多次都没遇到合适的,让我帮看看,结果我给**的,她家女儿就看上了。”说起**娘的事,健谈的张素云打开了话匣子。

一传十,十传百,张素云义务**娘的事传开了,许多人慕名而来,一些大龄青年男女主动来登记,也有不少父母特意跑来委托张素云帮忙留意给儿女找个合适的对象。**娘并不容易,张素云每次都会再三斟酌双方的年龄、工作、经济状况。现在经她介绍促成的姻缘将近30桩,还有一些正在谈朋友的。“这是甜蜜的事业,能干多久干多久。”张素云笑着说。

因为促成多桩姻缘,张素云成了社区的红人。不过更有意思的是,社区里有人想卖房子,**个想到的是请她帮忙,外来人员想租房子也找她帮忙。

在理发店的窗台上,记者看到了两本笔记本,翻开一看,里面除了张素云的客人留下的征婚信息外,还有不少房屋租赁信息。“帮人谈成了对象,他们有时会请我出去吃饭表示感谢,但车都开到理发店门口了,我也没去,因为店里根本走不开。**娘是好事,只要我能帮上忙,会义务做下去。”张素云乐呵呵地说。

标签: 社会 连云港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